注册

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西专场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广东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创业就业, 11月23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和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广东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创业就业,11月23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和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举行。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本次活动的参会单位数量和提供岗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会的用人单位共计800多家,共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7000多个。参会企业呈现“数量多,领域宽,层次高”特点,涵盖农林、工程、金融、营销、医药、教育、管理等各个专业领域,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上市企业150多家,高成长企业、骨干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企业以及“隐形冠军”企业200多家。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海洋大学以及粤西地区其它院校、部分广东省省外毕业生共约1.2万名毕业生参加。

15家用人单位与广东海洋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招聘会上,海信集团、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用人单位与广东海洋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广东海洋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现场举行了签约、授匾仪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有根,学校领导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在仪式上致辞。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致辞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气氛火热,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现场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用人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向毕业生们做详细介绍。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学校举办此次招聘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还获得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收获颇多。

正在参加面试的毕业生

通信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黄俊钊表示,“这次招聘会参展的企业质量较高,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希望学校以后能组织同学们参加更多类似的招聘会。”会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廖淑欣说,“此次招聘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

招聘会现场正在物色企业的学生

参会单位普遍反映,此次招聘会的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优,是企业急需引进的专业人才。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唐先生谈到,“这次招聘会学校组织有方、服务到位,海大应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整体都比较高,职业目标明确,职业规划也很清晰。”正大食品(湛江)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魏女士说:“感谢海大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我们企业比较注重求职者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及对企业的忠诚度等,希望能吸纳到优秀的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

今年,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广东海洋大学采取多项措施。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扩容用人单位数据库。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多渠道向5万多企业发出邀约。走访广州、东莞、佛山、江门等地市的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市场等单位,积极拓展珠三角就业市场。充分发挥广东海洋大学各地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作用,邀请校友企业家单位组队来校招聘等。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政策评估、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并向进场的高校毕业生派发广东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宣传手册,进一步给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黄广坚 陈侃 梁春燕

通讯员:梁缘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