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20幅作品!“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将在南海大沥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展览将于11月24日在南海大沥举行。

“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书画展览活动将于2019年11月24日在南海区大沥镇广东书法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中国画学会、李可染画院、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持续至12月8日。

“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

大沥位于南岭以南,南海之滨的广东,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资源,孕育出以丹霞地貌、岩溶地貌、海蚀地貌为特征的自然风貌,吸引一大批优秀艺术家走进广东,将这一珠江三角特有的天然美景写入画作,载入美术史卷。届时,包括李可染、李宝林、姜宝林、庄小尖在内的22位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参展,预计共展出近120幅作品,以飨广大书画爱好者;此外,还会在现场举行《李可染与园林山水画的情怀》学术讲座。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开幕式中,将同时进行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的揭牌仪式。李可染画院于2012年成立于北京,是国家级画院,是一个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学术团体,研究李可染先生学术体系艺术思想传承中国画艺术,该院开展李可染书画研究开展学术活动组织美术展览及相关培训。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快车道之际,佛山南海为全力打造“中国伯奇·创新大沥”为主题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丰富大沥镇作为广东省民间书画文化艺术之乡的内涵,以文化建设响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传承南海品质,成就南海的文化品牌。

附:活动日程

活动日程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黄恩宁

通讯员:刘韵莹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