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沥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揭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4日,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将正式揭牌,是李可染画院在广东省内首个下设的艺术中心,大沥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将于11月24日正式揭牌,是李可染画院在广东省内首个下设的艺术中心,大沥再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广东书法园

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位于广东书法园二楼,正式对外开放后,将成为大沥镇推进文化强镇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新期待,做精做优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的有效载体;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大沥这座文化名镇的新平台、新窗口。

大沥镇政府负责人表示,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正式揭牌,对于推动大沥镇及周边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介绍,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将成为大沥镇城市品质内涵提升和城市形象塑造,全面提升人文大沥的吸引力的重要推手。接下来,大沥镇将继续推进广佛文体中心和镇级文体中心建设,丰富公共文化形式和体系,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硬实力,以文化魅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期待。

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的成立,将继承李可染先生为祖国河山立传、为人民群众立碑的艺术思想和艺术精神,以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普及美术、艺术创作、文化交流为主要工作内容,团结当地知名书画家,培养年轻艺术家。处在特殊地理位置的李可染画院大沥艺术中心必将成为联系广州、香港、澳门等地的纽带与桥梁,将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弘扬中国画发挥重大作用。

“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一并启动

当天,“河山如画——全国名家邀请展”也将正式启动。展览邀请了李可染、李宝林、姜宝林、庄小尖、李庚、方楚乔、李伟铭、王鲁湘、马新林、林容生、姚鸣京、韩振刚、许俊、钟捷、张彦、王海昆、方土、黄华三、王婧、桂兆海、孙文科、李仕明共22位国内知名画家,展出近120幅作品。

广东书法园

本次展览,大沥镇还率先引入AR同步看展功能,线下画展与AR看展同时开幕。实体数字化的展示空间,将展出的美术作品在线上供人们参观、研究和鉴赏,还具有720°浏览每个角落,空间内自由行走、与真实同步,空间尺寸测量,标签热点等功能,补充了以往只有平面展示的不足,并以数字化展示空间永久保存下来,在线上供艺术爱好者参观、研究、欣赏和重复观看。

 

展览将于2019年11月24日——12月8日在广东书法园免费对外展出。

▶▶相关介绍

◎李可染:

李可染是画家齐白石的弟子,也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他长期致力于中国绘画的传承与发展,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中国山水美学,成为当代中国山水画开宗立派的大师。他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学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李可染是享誉世界的一代山水画宗师,其艺术精神与学术成就是一笔巨大的艺术遗产,对推动当代中国画艺术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用朴素的绘画语言深挖中国画的传统精髓,饱含深情礼赞祖国的秀美河山,孜孜不倦地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极具学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李可染画院:

李可染画院于2012年8月19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并揭牌,是文化部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备案、文化部管理的国家级画院,是一个中国画创作与研究的学术团体,研究李可染先生学术体系艺术思想传承中国画艺术,开展李可染书画研究开展学术活动组织美术展览及相关培训。

◎广东书法园:

广东书法园自2018年初投入使用至今,文化氛围已经愈发浓厚,立足文化自信和文化品质,精心构筑书画文化阵地,荟萃国内书画艺术精品展览,促进书画艺术展示交流;探索书画艺术在新时期的发展路径,推动艺术与市场的融合共生;以文化服务大众为导向,致力文化惠民和文化共享,让高雅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劳超华

通讯员:刘韵莹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