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10月份影响力排行榜 韶关惠州乐昌排名前三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排行榜由企鹅新媒体学院和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盘点2019年10月广东省政务微信禁毒号排行并作出运营评价。

全省禁毒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10.1—10.31)

本排行榜由企鹅新媒体学院和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盘点2019年10月广东省政务微信禁毒号排行并作出运营评价。数据由企鹅新媒体学院采集,时间自2019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其中,影响力总分为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通过公式算出,公式附于文章之末。

榜单概述

在10月中,监测范围内广东21地市及各区县的97个政务微信禁毒号,共发布了1778篇文章,总阅读数2644231,总在看数(原好看数)62187。经过标准化打分后,分别是“韶关禁毒”、“惠州禁毒”、“乐昌禁毒”获得本月总排名前三甲。此次登上榜首的“韶关禁毒”是一个地市级号,在9月榜单中排名第三,在7月榜单中排名第八,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登上第一的位置。

2019年10月禁毒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

 

总榜单分析

前30强中,总分排名第一的是“韶关禁毒”,月发文量76篇,平均阅读数8671,平均每1000个阅读的用户中有36个人在看。

30强中,有19个地市级的号,11个区县号。另外,30个禁毒号里,仅有“增城禁毒”为服务号,排名第13,其他均为订阅号。在上榜的19个地市级号中,“韶关禁毒”影响力总分最高,位居10月份禁毒影响力榜单榜首,而在9月份的榜单中其排名为9名,此次获得第一的好成绩,可谓进步神速;10个区县级号中,“乐昌禁毒”的影响力总分最高,位列10月份影响力榜单第三,平均阅读数为1550,平均在看数为550,上月该号全榜排名第一,在发文量增加的情况下,平均阅读数和篇均在看数均有所下滑,还是需要平衡内容质量和发文量的关系。

在篇均在看数方面,排名前五的依次分别是“乐昌禁毒”、“韶关禁毒”、“惠州禁毒”、“揭阳禁毒”、“兴宁禁毒”。其中“乐昌禁毒”和“兴宁禁毒”是区县级号,其他3个是地市级号。

值得注意的是,“乐昌禁毒”10月份好评度是监测范围内的禁毒号中最高的,每1000个阅读的用户中有354.8人在看,而在8月份和9月份,“乐昌禁毒”的“在看率”便已是监控范围内的所有禁毒号中最高的。

结合排名第一的“韶关禁毒”在总分榜上排名的逐渐攀升,可见篇均在看数对总分的影响较大。

在发文量方面,“韶关禁毒”蝉联发文量第一。发布文章76篇,平均每1000个阅读的用户中有36个认为“韶关禁毒”的文章好看。此次“韶关禁毒”蝉联榜首,离不开勤奋发文和较高的好看数。

来源:广东省禁毒办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周燕青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