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选拔一批“80后”分行行长助理级干部 最小年龄为36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光大银行选聘了一批“80后”一级分行行长助理级干部。拟任职的干部中大部分来自光大银行各分行一线,最小年龄为36岁,将任职的岗位主要为光大银行各分行行长助理岗。

强机制、搭舞台、引活水|光大银行选拔一批“80后”分行行长助理级干部

近日,光大银行选聘了一批“80后”一级分行行长助理级干部。拟任职的干部中大部分来自光大银行各分行一线,最小年龄为36岁,将任职的岗位主要为光大银行各分行行长助理岗。

2019年1月,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光大集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鼓励实施“7、8、9”青年人才工程,加大对“70后”“80后”“90后”干部选拔力度,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一年来,光大银行按照“职位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了此次选聘工作。经过资格审核、笔试、两轮面谈等环节,一批候选人脱颖而出。

11月18日,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光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与拟任职的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李晓鹏向参加集体谈话的干部表示祝贺,勉励他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促发展、虚心学习强本领、端正作风树形象,珍惜新岗位、新平台和新机会,在新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谈话现场,李晓鹏对拟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岗位职责相匹配。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跳集体舞,不要跳独舞;要唱大合唱,不要唱独唱”,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要时时处处讲大局,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业务发展中把握职责定位,立足本职、谋划本职、干好本职,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作为。

二是要脚踏实地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领导干部要敢于吃苦,率先垂范,树立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站在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倍加珍惜此次机会,团结协作,以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光大银行总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三是要虚心学习强本领。要树立本领不足、本领落后、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好学乐学。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着眼于解决银行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拓宽视野,向书本学习前沿理论知识、向优秀同业学习实战打法。通过不断学习、苦练内功,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跟上银行改革和发展的步伐。

四是要端正作风树形象。要用好“四股劲”,善用“巧劲”,培养“拙劲”;发挥“冲劲”,练出“韧劲”。要充分发挥知识面宽,头脑灵活、思维发散的优势,在政策允许、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要培养扎实沉稳的工作作风,切忌“眼高手低”,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耐烦”上痛下功夫,实现大目标。要发挥好“冲劲”,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敢想敢干敢当敢为,充分起到“引火柴”“催化剂”的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练出“韧劲”,努力培养和塑造自己的坚韧品格,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断锻造自己的“韧劲”。

未来,光大银行将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丰富选人用人渠道,坚持通过组织推荐、民主推荐、公开选聘、市场化引入等多种方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用好各年龄段的优秀干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盘活光大人才之水,助力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作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