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医改案例入选“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从兜住底线到推动全民健康,惠州入选“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

 

从兜住底线到推动全民健康,惠州入选“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

11月17日,第二届中国(广东)卫生与健康发展峰会暨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惠州市“全面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不断推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均等化”获评“2019年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

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荣以“从兜住底线到全民健康,惠州医改驶入快车道”为主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分享发言。

据介绍,惠州市医改典型实现了突破:坚持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构建全民健康新模式,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新突破。与健康中国、健康广东的理念一脉相承,发挥了示范带动的作用。惠州坚持以健康管理为中心,以预防保健服务为重点,大力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全民免费体检等项目,打造了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康管理服务,构建全民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走出了以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新路径。

十年“新医改”,惠州市以健康管理为中心,以预防保健为重点,以提高健康服务水平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中西医并重,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的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新模式。

峰会以“新医改·新十年健康广东再出发”为主题,回顾广东深化医改十年路,发布健康广东建设新成果,探索县域医疗改革新路径,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推进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全面开启健康广东新篇章。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对广东医改十年进行讲评。

“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和“广东医改十大创新典型”提名奖名单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