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羽巡回赛总决赛即将再度开幕 赛事主题观光巴士首秀启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届赛事将更隆重、更热烈、更精彩,向全世界展示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的雅韵和现代化大都市的活力,并期待把赛事办成一届向世界推介宣传广州体育名城的的体育盛会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11月18日下午,赛事组委会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和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出席并分别致辞,随后共同主持了“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发车仪式。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4年落户广州,这是继世界羽联赛事体系改革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整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晋级之路横跨了47个比赛周,包括了25站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赛事(超级1000,超级750,超级500及超级300)以及10站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赛事(超级100)。

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各个单项世锦赛冠军将自动晋级本年度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19年赛事阵容鼎盛,将由获得世界羽联年度巡回赛各分站赛每个单项总积分排名前八的64名顶尖选手悉数登场角逐争雄,同时也将是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积分的赛事,赛况更为精彩,对抗更加激烈。按照世界羽联的赛事规程,本届赛事的最终参赛名单,将在韩国大师赛结束后,11月26日公布,而从截至11月12日排名的情况看,谌龙、桃田贤斗、安赛龙、因达农、陈雨菲、奥原希望、郑思维、黄雅琼等众多羽毛球名将已基本锁定了参赛资格,世界顶尖选手集结广州的冲锋号已然吹响。

这一羽坛盛事除高手云集外,其它方面也亮点纷呈。12月9日的总决赛开幕式将揭晓年度获奖运动员,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展现具有岭南特色的体育文化;进行总决赛羽球小宝贝招募选拔比赛,结合赛事文化在青少年儿童中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赛事主题观光巴士畅游广州;推出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小超哥”表情包,欢迎市民群众关注赛事微信公众号获取;比赛期间在天河体育馆西南广场举行嘉年华,让市民亲身参与各种趣味互动;在广州“群体通”平台推出一定数量的优惠门票,满足更多市民在家门口观看顶级国际大赛的需求。

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和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羽协常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出席并分别致辞,高度肯定广州对本届赛事的组织水平。他们相信,广州定会在圆满成功举办去年总决赛的基础上,把本届赛事办得更隆重、更热烈、更精彩,向全世界展示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的雅韵和现代化大都市的活力,并期待把赛事办成一届向世界推介宣传广州体育名城的的体育盛会,为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还举行了“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发车仪式。这辆赛事主题观光巴士从今天开始直至比赛结束,将轮换穿行三条经典白天旅游线路——市新中轴线、千年古城线和西关风情线,以及两条夜景线珠江夜景和中轴夜景,穿梭于市内新旧城区的同时传递赛事信息,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即将再度开幕的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提前预热,成为广州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在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技术官员、运动员踏上这辆“赛事专车”,来一场羽毛球+交通+旅游+文化的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