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1至9月新增就业3.4万人 企业减负1.9亿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日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在珠海市政府“民生在线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时,就企业减负、享受就业创业补贴,以及帮助重点群体就业措施等,逐一进行了回答。

最新!今年1-9月珠海新增就业3.4万人,企业减负1.9亿元

日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在珠海市政府“民生在线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时,就企业减负、享受就业创业补贴,以及帮助重点群体就业措施等,逐一进行了回答。

据统计,今年1-9月珠海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45万人,完成省年度目标任务的115.2%;城镇登记失业率2.28%,比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低0.72个百分点。截止2019年9月底,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14.0325万人,同比增长5.85%;参加失业保险人数107.8422万人,同比增长6.13%。

企业年底前可申请稳岗补贴

在网上交流中,珠海市人社局局领导、党组成员吴少强强调,稳岗补贴和受影响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是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希望符合条件企业及时申请相关补贴。企业因客观因素或特殊原因逾期未申请稳岗补贴的,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法定节假日除外)向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

目前,稳岗补贴标准按符合条件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数额,即按照该企业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乘以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统筹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再乘以6个月予以返还。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珠海实施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就业创业。实施促进就业十条政策措施,共为企业减负1.97亿元(其中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888.69万元,实施失业保险浮动费率试点为企业减负5410万元,下调工伤保险费减负2825万元,为受影响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596.77万元)。累计组织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数188场,累计帮助重点用工企业招用员工13650人。

创业项目带动就业2.9万人

在网友交流过程中,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对重点群体就业的措施,出台新的就业补贴办法,新增加18项补贴项目,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56场,现场录用1210人。出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办法,对特困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托底帮扶就业。175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针对创业领域,出台新的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政策,提高贷款贴息额度和贴息利率,放宽贷款贴息条件和贴息申请方式。全市建立创业孵化基地23家,累计孵化项目(企业)3004个,直接带动就业29240人。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创业培训3062人。承办2019年广东“众创杯”科技海归领航赛,珠海市获一金一银四铜的好成绩。2019年1-9月,全市新增创业实体41510户;促进创业2887人。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