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望牛墩禁毒办在望牛墩文化广场开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6日,望牛墩镇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沈滨文组织望牛墩镇禁毒办联合望牛墩镇妇联在望牛墩文化广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沛文与望牛墩镇多个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望牛墩禁毒办在望牛墩文化广场开展

“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使禁毒工作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和家庭成员参与到全民禁毒工程当中,提高家庭成员的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11月16日,望牛墩镇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沈滨文组织望牛墩镇禁毒办联合望牛墩镇妇联在望牛墩文化广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沛文与望牛墩镇多个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本次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展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互动游戏、禁毒摊位咨询、发放禁毒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路过群众发放《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禁毒游园游戏、禁毒涂鸦、禁毒签名等活动来让家庭成员间进行互动,通过游戏来让家庭中的成员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并提醒家长特别要加强对小孩的教育监管,防止小孩在无意中接触毒品,引导青少年群体正确抵御毒品,号召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参与活动的群众在了解毒品的危害之后,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让毒品进社区,不让毒品进家庭,不让毒品到身边。此外,还向周边路过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让群众真正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远离毒品,筑起一道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参与活动的家庭有约150户,活动参与人数超过700人,派发传单约2000份。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宣传教育,营造了全民禁毒氛围。同时,号召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当中,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筑起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做出贡献!

望牛墩镇禁毒办联合望牛墩镇妇联在望牛墩文化广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沛文与望牛墩镇多个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参与本次活动

亲子家庭和过往群众纷纷参与到禁毒趣味小游戏当中

望牛墩中心小学与实验小学学生在广场上进行禁毒涂鸦比赛

望牛墩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黄锡文为参与禁毒涂鸦的学生颁发奖状

来源:东莞市禁毒办

通讯员:邓励强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