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组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邮储人。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党委组织分行领导干部和党员来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为唤起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材”为宗旨,从1924年至1926年共举办了六届,毛泽东同志任第六届所长。当时来自20个省区的三百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社会活动,他们毕业后奔赴各地开展革命工作,掀起了全国农民运动高潮,推动了各地武装斗争,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为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州市分行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陈列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实地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了解毛泽东同志在不同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措施,在生活上克勤克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先进革命事迹。他大公无私,坚决反对子女或亲属凭借他的威望谋半点私利,是全党执政为民的楷模。

最后,参观了“可爱的中国——方志敏诞辰120年纪念展”, 方志敏烈士狱中手稿影印件和200余张历史图片,写下的《清贫》、《可爱的中国》,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激励着中国人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广州市分行的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农民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接受了深刻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邮储人。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