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车市场争夺战”热火朝天 DDA技术或是决胜利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城市停车场”首次出现在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中,明确表示将其作为2019年下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作。

今年,“城市停车场”首次出现在政治局会议的新闻稿中,明确表示将其作为2019年下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作。

在市场需求加剧、政府更加重视、技术也越来越成熟等多重因素的加持下,智慧停车时下大热。AI、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蜂拥而至,甚至连区块链技术都要来分一杯羹。

不得不说,智慧停车是一个充满机会的行业,各停车场所、周边服务、安全管理等细分领域每天都在变化。新技术、新专利、新公司在不断诞生,炎鑫智慧停车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炎鑫基于DDA技术,将业务覆盖停车场智能设备生产,路桥收费系统、楼宇智能化设备、交通设施开发,信息系统设计、集成、运行维护等领域。其业务重点集中在路侧停车领域,在北京、深圳拥有多个落地案例。

近日,炎鑫智慧停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

炎鑫智慧停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

智慧停车产品应以数据精准为重点,用户体验为导向

在智慧停车行业,应用系统的优劣,很大程度上由系统的稳定性和通信的安全性决定。因此,同行之间的竞争,始终围绕着数据库进行比拼。数据的精准度,决定了用户的体验,也关系着一家新公司能否活下来。

刘军表示,对于炎鑫而言,如何将数据精准化,在特定停车场中大幅提高用户体验,是炎鑫最关心的事情。

炎鑫与友商依靠互联网技术不同,其路侧智慧停车系统立足于物联网。该系统采用DDA无线通讯技术和地面车位检测器,将每个车位的信息实时上传到云平台,进而对整个停车系统进行状态监测、数据分析、计费管理、车位引导、数据存储等。

这套系统与传统的地磁车辆检测器不同,该系统具备双向通讯、低功耗、低成本等指标设计,车位探测准确率高达99%,保证了智慧停车系统高效、可靠、稳定运行。用户通过手机APP,结合地面无线车位检测器、手持管理终端、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可以解决停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尤其是逃费问题和车牌识别问题!

另外,其智慧停车场系统通过DDA无线通信技术将停车场传统设备智能化,从而建立一个一体化的停车场后台管理系统。可做到无需取卡,零停留,轻松入场。具备停车引导、反向寻车、VIP车位管理、一键挪车、自助缴费、提供数据报表不可更改及安全等多种功能,大幅提高停车效率。

在无人值守方面,炎鑫可获取公安部门的数据许可,能够识别公检法相关证件、车牌等信息,高度配合相关部门执法。

DDA技术成炎鑫抢占市场“独门利器”

炎鑫路测停车系统涉及的DDA技术,全称“动态加密空间密集覆盖蚁群模式”。其在通讯距离、低成本网络覆盖、低功耗设计、抗干扰设计、通讯可靠性、数据安全性、海量终端接入、鲁棒性、易用性、自适应频段选择等多项通讯技术指标上,领先很多国内国外无线通讯技术。

刘军介绍,炎鑫与这项技术发明人杜光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是全国唯一一家,基于DDA技术设计智慧停车应用系统的企业。这让炎鑫在刚成立不久之际,就获得了政府、资本和市场的认可。

目前,炎鑫的无线车位探测器、无线中继路由、无线网关等产品,路测智慧停车系统、智慧停车场系统共享停车系统等解决方案,都融入DDA相关技术。在这项技术的加持下,炎鑫的产品能与竞品更好区分,市场定位也更精准。

刘军表示,智慧停车行业只是DDA技术落地的第一个场景,但其步伐不止于此。

现场图片

DDA通讯一级网络可达到40万海量终端接入,降低系统扩容成本。这一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万物互联时代,那些多终端、小数据量、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应用场景,如传感网、设备控制网、传感控制混合网等等。能够满足各行各业物联网应用场景。至于在整个智慧生态圈,DDA技术能占有多少戏份,则需要看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了。

文/孙春雨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