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举行首届WER世界教育机器人选拔赛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WER的宗旨是让学生在比赛中系统训练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磨砺科技天才。

惠州这场机器人大赛厉害了!每年有全球50万名选手参加

比思维能力、比动手能力——一场青少年教育机器人技能大比拼在惠州科技馆展开。 11月16日,由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指导,惠州科技馆主办,惠州市好小子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惠州市首届教育机器人大赛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惠州选拔赛举行,吸引了94支队伍近300名青少年参加。

小朋友们制作的机器人在设置好的场地内自主往返,紧张而有序。

据了解,该机器人大赛是一项面向全球中小学生的教育机器人比赛,此次比赛将在惠州选拔6支优秀队伍参加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是一项针对3-18岁少年儿童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5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WER的宗旨是让学生在比赛中系统训练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训练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磨砺科技天才。WER2019赛季开启了“人工智能”主题。本届比赛是首届WER惠州赛,有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参与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们非常专注,象软件工程师、机器人工程师一样,制造机器人,编写代码。小朋友们制作的机器人在设置好的场地内自主往返,紧张而有序。场外的家长拿起手机拍照,为自己的孩子鼓劲加油。由于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着重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自主建构知识的能力,日益受到家长的青睐。

这几名中学生讨论非常热烈,在编程上提出解决的方案。

本次赛事承办方惠州市好小子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唐宽平介绍说,此次WER世界教育机器人惠州选拔赛9月开始筹办,短短2个月的报名时间就汇聚了惠州市各县区区域的参赛选手,体现了学校各方对于机器人教育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