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第21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福田警方护航平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等地圆满举行。

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等地圆满举行。在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下,作为高交会主会场所在地,福田公安分局按照分级指挥原则成立分指挥部,肩负了会展中心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的主力安保任务,划分三个管控区域,设置三道安保防线,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压实活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展会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截止17日晚18时,本届高交会,主场馆会展中心总人流量为30.8万余人次。查获各类涉嫌人员共139人,其中涉前科人员116人,倒票21人,抓获盗窃嫌疑人2人。

三定一包定岗定责,压实活动主体责任

本届高交会,按照“公安监管、市场运作,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安保模式,福田公安分局运用法治思维,压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警方投入警力330人,承办方聘用保安员625人,合力提升安保效能,全力铸就安保防线。

福田公安分局分指挥部设立了指挥保障、大数据、执法支援、督导检查和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定人、定位、定任务、包安全”的“三定一包”岗位责任制,执勤警力实名上岗,提前勘察现场,做到“三个熟悉”:熟悉地形地物、熟悉场馆安全设施、熟悉任务分工。

全力筑牢三道防线,提升展会安保效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加之高交会规格高,政治敏感性强,各类风险系数增大,安保工作形势严峻。福田公安分局各单位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秉承安保工作“一盘棋”思想,以会展中心为中心,向外划定核心区、控制区和疏导区。

其中,核心区重点开展场地搜排爆,全方位检查进出人员、物品、车辆,核验人员身份信息,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等;控制区,重点开展武装巡逻盘查,有力维护治安秩序,防控“低慢小”无人机飞行器等;疏导区,重点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清理整治和重点单位安全检查等。

善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社会面防控

福田公安分局坚持科技兴警、改革强警,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点,在会展中心12个安检口设置34个安检门,安装人像识别设备和视频监控,同时严查车辆、人员和物品,严控管制器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等,确保场馆内外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为进一步筑牢社会面防控防线,福田公安分局组织15个派出所全面开展社会面清理整治,强化预警管控力度,加强动态巡逻勤务,保持高压严打、严防、严控态势,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安装使用人像识别设备和视频监控,部署无人机反制设备巡逻防控等工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处突实战能力

针对各类突发事件情况,在市公安局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领导下,福田公安分局成立高交会应急处置指挥组,制定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10秒到场,一分钟处置”的原则,设置指挥协调、宣传、反恐、保卫、取证、审查和后勤保障7个工作小组,以更实举措防风险、护稳定。

此外,在福田区3个分会场——深圳人才园人才与智力交流大会、大中华交易广场应急安全科技展和深圳市少年宫科普展,实行责任领导负责制,天安、福田、莲花派出所组织警力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忠诚履职竭诚奉献,为民服务解决难题

高交会期间,各参战警力团结协作、合成作战,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关口,把好每一个环节,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福田公安分局集训大队黄裕青副大队长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遗落在展区内,包内有手机等物品,在询问周围工作人员无果后,查看包内物品找到事主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事主核实领取。

机动训练大队三中队执勤分队长郭正在执勤时,发现一名参展商头晕不适,第一时间通知场馆医疗人员前往救助,随后将该名参展商送往医院,经医生救治后该名参展商已无大碍。

11月13日至17日,福田公安分局民警、队员在巡逻执勤中救助身体不适群众,捡到丢失的钱包、身份证、背包、等物品并及时联系归还失主,好人好事共34起(捡身份证23起,手机5起,背包3起,钥匙、对讲机、银行卡各1起)。所有执勤民警、队员、义警用责任和汗水守护了展会平安。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