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文创文集《五邑家书》出炉 激起华人华侨浓浓思乡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封写给海内外乡亲的“家书”,点燃了华侨华人浓浓思乡爱乡情。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上,一本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推出的文创文集《五邑家书》受到了参加大会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市民群众的喜爱。

一封写给海内外乡亲的“家书”,点燃了华侨华人浓浓思乡爱乡情。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上,一本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推出的文创文集《五邑家书》受到了参加大会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市民群众的喜爱。“这本书做得非常不错,让我想起了家乡塘口的碉楼,”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方伟侠表示。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方伟侠盛赞《五邑家书》

字里行间饱含浓浓家国情  华侨盛赞《五邑家书》“让人想家”

作为该次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的一本重要文创文集,《五邑家书》被大会特选赠送给参加开幕式的近千名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嘉宾,深受大家喜爱。

“这本书做得非常不错!书里对碉楼介绍让我想起自己家的碉楼。我是开平塘口人,家里就有座碉楼,小时候常在里面玩,出国以后,碉楼就荒废了。”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方伟侠表示,海外华侨回家乡一趟不容易,能把这本介绍家乡故事的书带回去,很开心。

据悉,《五邑家书》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南方都市报制作出品,分为三个部分12万字,300余副精美图片,设有江门历史、五邑华侨史、新会史话、台山史话、武术、广东音乐、影视、节庆、名山、乡村等16个章节,涵盖了江门五邑历史、人文、地理、自然等多个方面,并邀请了张国雄、林福杰、谭楚明、余业满等五邑知名专家、学者、户外达人撰稿,较为全面、深入地讲述了五邑故事。

图文与AI智能形式相结合  赠书处广受热捧成大会网红打卡点

11月15日晚,2019中国侨都(江门)华侨华人嘉年华在五邑华侨广场正式启动。在当晚的游园会上,《五邑家书》深受市民群众喜爱,大家纷纷留影获书,很快就使得赠书处成为游园会网红打卡点。

《五邑家书》受到市民热捧

桃花树下品家书,这是游园会上最富有“诗意”的一幕。当晚,《五邑家书》出品方南方都市报和智媒云图在五邑华侨广场设置了展位,向游园市民群众赠书。

《五邑家书》受到市民热捧

“这本‘家书’很精美,这里面人物故事很有家乡味道。”许多市民翻看《五邑家书》后,立即被图文并茂的内容所吸引,竞相拿着书籍在桃花树下留影。这一幕幕桃花树下品家书的情景很快就传遍了江门人的朋友圈。

赠书处成为游园会网红打卡点

为了让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市民群众了解《五邑家书》,了解家乡历史故事。出品方智媒云图还别出心裁,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名为“琥珀”的机器人绘制螺旋画,为游园会文创空间增添更多AI智能元素,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围观。

智媒云图现场负责人彭桃介绍,机器人琥珀智能画架是该公司推出的一项智能产品,它借助图像识别的专利技术,自动识别处理上传的图片,操控机械臂画出风格独特的螺旋画。在现场,机器人琥珀绘制了梁启超、梁朝伟等五邑名人,赢得了市民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钱雪珍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