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 演员规模为历届最大


来源:金羊网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旅游度假区开幕。作为珠海城市名片之一,本次马戏节水平再提升,首次联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共24个精彩节目集中亮相,演员人数规模为历届最大。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珠海开幕

首次联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演员人数规模为历届最大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旅游度假区开幕。作为珠海城市名片之一,本次马戏节水平再提升,首次联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共24个精彩节目集中亮相,演员人数规模为历届最大。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珠海将化身马戏的海洋。

据了解,中国国际马戏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开幕式展演前,新疆维吾尔族“高空王子”阿迪力呈现了空中走钢丝表演。随后,在蒙特卡洛老乐队特色的曲目演奏和伴奏下,来自22个国家的24个参演节目的演员,跨过度假区内的“富祥河”,沿着寓意“丝绸之路”的红地毯进入剧院。

开幕式在一组中国鼓舞、伞舞等杂技融合下,引出蒙特卡洛展演节目“抖杠”、大跳板、肩上芭蕾等穿插表演,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随后登场的长隆原创《龙秀》展演,融合了杂技、舞蹈、滑稽表演、魔术、极限运动等艺术门类,汇聚了来自22个国家、30多支团队、300多名世界各地的优秀马戏艺术家共同演绎。

据了解,本届马戏节最大的亮点在于与全球最负盛名的马戏盛事——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进行联袂出演。除此之外,来自世界五大洲22个国家的24支、超过200名演职人员的马戏精英团队,7项国际金奖、8项国际银奖节目的演出,使得参演国家、队伍规模和观众人数都达到了中国国际马戏节创办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届马戏节还特邀了11位世界马戏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边发吉,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副主席乌尔斯·皮尔兹等。

正如皮尔兹所说,他期待着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举行,马戏节开幕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文化繁荣发展的缩影,也带给了世界马戏文化格局的全新变化。

据悉,本届马戏节从11月16日开始,将举行为期8天的展演。来自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的“大跳板”、 中国福建杂技团的“跃·长空”——抖杠、俄罗斯美女“小丑”节目等将给人们带来非同凡响的视听体验。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