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粤东侨博会招商引智对接会在汕尾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侨乡优势,汇聚港澳台以及海外侨资和力量,促进海外高端技术、人才引进与合作,扩大招商引资,全面推进粤东地区与港澳台、珠三角区域合作,提升粤东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发展水平

第八届粤东侨博会招商引智对接会在汕尾顺利召开

为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侨乡优势,汇聚港澳台以及海外侨资和力量,促进海外高端技术、人才引进与合作,扩大招商引资,全面推进粤东地区与港澳台、珠三角区域合作,提升粤东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发展水平,11月16日上午,第八届粤东侨博会招商引智对接会在汕尾市星河湾酒店隆重举行。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

广东省和粤东四市的有关部门领导同志,海外知名侨领、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代表、海外高端专业人才、参加项目对接签约的企业代表以及应邀的企业界人士、新闻界朋友等300多人出席了对接会。

四市企业家代表分别分享投资心得

会上,四市企业家代表就项目投资合作亲身经历与心得先后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参会企业代表以及海外高端专业人才与粤东四市的相关部门领导和人才需求单位就重点人才合作项目、投资项目进行了紧密对接,就投资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了交流和咨询,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并就投资合作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增强了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人才引进签约仪式

据统计,本次招商引智对接会共有19个重点人才合作项目和45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现场对接、洽谈,重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437.1亿元人民币;同时,促成了5个重大人才合作项目和11 个重大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的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63.7亿元,涵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电力能源、商贸物流等领域。

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63.7亿元

据侨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粤东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经济区的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发挥着承南启北、贯通东西的桥梁纽带作用,是沿海经济带战略支点。承借粤港澳大湾区与海西经济区建设的东风,立于新的起点,面向未来。粤东四市将以这次侨博会为契机,本着以诚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为投资者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稳定的生活环境和创业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超常的气魄吸引海内外客户和四面八方的有识之士,到汕尾、汕头、潮州、揭阳投资兴业,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凤凰网广东 陈忠群 麦增源 发自汕尾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