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荣获省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10月,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成为珠海市仅有的6家认定企业之一,也是斗门区目前唯一一家荣获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称号单位。

2019年10月,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名单,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成为珠海市仅有的6家认定企业之一,也是斗门区目前唯一一家荣获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称号单位。

紧抓河口渔业特色 力推产学研项目发展

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位于斗门鹤洲北垦区,占地面积180亩,是由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地方公益性科研机构,主管单位为珠海市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

自成立以来,河口所紧抓河口渔业特色,重点开展包括海鲈、禾虫、白鸽鱼等地方特色品种在内的种苗繁育、健康养殖和产学研结合技术,与众多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保持深入科研合作,在产学研项目的研究和科技成果试点推广方面具有十分优越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工作成绩。

2016年,河口所首次获得珠海市新型研发机构称号,在三年的建设周期内,针对海鲈淡化种苗繁育、海鲈活鱼有水商业化运输、禾虫人工种苗繁育和滩涂增养殖三个科研方向的科技成果获得了商业化应用推广,同时在园区的大力扶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高标准鱼塘改造和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建设,不断强化实验基地配套设施。

2019年,通过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三年期考核,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申报认定为广东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不断创新研发技术 打造河口渔业示范基地

凭借着良好的环境、人才、政策等资源优势,河口所不断开展研发多项省、市及区级科研项目,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编写技术专著2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授权7项。

除此以外,还积极对接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开展多方合作,以河口渔业示范基地为平台,独立或共建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口渔业创新与示范基地”、“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珠海市新型研发机构”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科教学科研斗门基地”和“珠海市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

未来,斗门区河口渔业研究所将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农业发展,牢抓河口渔业示范基地建设,打造智慧渔业示范点,加大科研投入,加速产学研成果转化,擦亮“中国河口渔业示范区”牌子。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