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平东江大桥下月“解锁” 莞惠车程缩短半小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9月26日,东平东江大桥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历时7年之久的大桥建设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正进行密锣紧鼓的收尾整改和移交管养工作,预计大桥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今年9月26日,东平东江大桥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历时7年之久的大桥建设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正进行密锣紧鼓的收尾整改和移交管养工作,预计大桥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凤凰网广东获悉,东平东江大桥工程起点与东莞市企石镇的东平大道相接,向北跨越东江,其终点连接建设中的惠州市博罗县双龙大道,此路线总长为2.49公里,其中桥体长度约为1.82公里。东平东江大桥项目由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市路桥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工作。

东平东江大桥是东莞市投资建设的首座大跨度独塔单索面斜拉桥,其主塔、主梁分别采用的液压爬模及前支点挂篮施工在东莞市均为首例。

施工期间资料图

作为大跨度独塔单索面斜拉桥,东平东江大桥由塔、梁、墩、索四部分组成。

东平东江大桥在主桥景观照明和索塔涂装设计上也花了心思,既提升了桥梁景观的观赏性,也提高了主塔砼耐久性,建成后将成为东江之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目前,在东平东江大桥上下游,跨越东江的桥梁分别位于东莞桥头、石排镇,对于企石居民来说,想要开车到惠州需要绕行,对当地群众出行极为不便。

东平东江大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东莞市东北部地区至惠州市博罗、龙门等地区的交通主干道,改变企石镇至龙溪镇无桥可过的历史,极大地改善莞惠两市东江两岸的交通运输条件,将积极促进莞惠两市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促进东江两岸经济发展。高德地图显示,东平东江大桥的建成能为两岸居民缩减30-40分钟的通行时间。

东平东江大桥通车后,也将对推进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发挥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提升我市作为大湾区重要交通节点的关键地位。

目前,惠州市双龙大道正在建设中,未能与大桥同步通车,因大桥惠州段交通管理需要,大桥限高2.5米,超高车辆请注意绕行,请各位车主注意。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编辑:王少媛

来源:东莞交通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