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海事局:强化服务理念 为航道改扩建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0日,随着挖泥船“集美601”轮进入湛江港43#灯浮附近水域开始施工,标志着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湛江海事局强化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为该工程的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11月10日,随着挖泥船“集美601”轮进入湛江港43#灯浮附近水域开始施工,标志着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湛江海事局强化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为该工程的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海事人员巡查亚洲最先进自航耙吸船“浚洋1”

据了解,为保障航道施工作业期间的通航安全,湛江海事局积极主动做好监管服务工作。召开施工前会议,倾听施工方需求。在会上,告知施工单位涉水作业相关要求,认真倾听施工单位需求,解决施工方合理需求;接着,开展船舶施工前安全检查。施工作业前对施工船舶进行施工前专项安全检查,并向船方通报了安检发现的缺陷及整改意见,督促船方整改纠正,防止“带病”作业;同时,湛江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严密监控施工水域,通过甚高频播发大型船舶进出港信息,提醒施工船及早采取避让措施并且主动与引航、港调加强联系,做好施工水域交通组织,合理安排船舶靠离码头计划,做到航道施工与港口生产两不误;最后组织召开施工期间安全协调会,排除安全隐患。近期,施工船方报告,施工水域渔船、渔排等渔业设施影响施工安全,也影响进出港船舶航行安全。湛江霞山海事处将于11月13日召集渔政、施工方召开安全协调会,共同处置好渔业设施影响施工行为。

亚洲首艘全电力驱动自航耙吸船“长鲸7”正在施工

据悉,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于9月28日上午举行了开工仪式,该工程分为Ⅰ标段、Ⅱ标段和Ⅲ标段三个标段,施工前期仅投入了3艘挖泥船参与Ⅰ标段的疏浚施工。目前,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异常繁忙,共有7艘船舶开足马力进场施工,包括亚洲最先进的自航耙吸船“浚洋1”和亚洲首艘全电力驱动自航耙吸船“长鲸7”轮。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工程开工以来,海事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海巡艇9艘次,开展现场巡航检查7次,对施工作业船舶开展船旗国监督检查3艘次、现场监督检查2艘次,有力保障了航道疏浚施工的规范、顺利进行和辖区通航秩序的平稳态势。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黄广坚 梁春燕

通讯员:刘毓林 陈康松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