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醉汉持刀砍人 民警鸣枪示警将涉事男子制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目前,甲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行政罚款。

醉汉持刀要砍人,莞sir依法鸣枪示警将涉事男子制服

“喂,110吗?这里有人拿刀要砍人,请你们赶紧派人过来……”

不久

传来了“砰”的一声枪响

这是11月10日零时30分

发生在东莞厚街惊险的一幕。

到底怎么回事?赶紧来看看!

醉汉持刀要砍人

民警依法鸣枪示警将涉事男子制服

11月10日凌晨零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厚街某宵夜摊档上与人发生冲突并持刀威胁,厚街公安分局三屯派出所快速到达现场处置。在处置过程中,为防止事件危害进一步扩大,执勤民警郑鑫洪依法鸣枪示警。听到枪响后,该醉酒持刀男子甲某将手上的刀放下,民警与同事快速上前将甲某成功制服并控制。

目前,甲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行政罚款。

案情回顾

宵夜摊上醉汉拿刀欲砍人

2019年11月10日凌晨0时30分,厚街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

在厚街某宵夜档一男子持菜刀准备砍人。

接报后,厚街分局三屯派出所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处置,发现现场一名黑衣男子手持菜刀,正准备砍向一名白衣男子。

民警果断鸣枪示警,醉汉放下手中的刀

由于事态紧急,为防止事件危害进一步扩大,民警果断鸣枪警告,该持刀男子马上放下菜刀,民警立即控制该持刀男子,并带回三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上述两名男子甲某、杨某在宵夜档喝酒,期间双方发生争吵和拉扯,在拉扯过程中,甲某被推倒在地,后立即冲进宵夜档持一把菜刀出来,欲砍杨某,后被民警及时到场制止。

现厚街分局已依法对甲某作行政拘留并处行政罚款处理。

警方回应

“要敢于作为敢于亮枪”

 

对出警队员进行表彰

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11月11日上午对出警队员进行了表彰,并表示,民警在处置紧急情况中,主动出击,果断鸣枪,阻止了事态恶化,避免了群众的伤亡。

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相关责任人表示,警方在合法合理且紧急的情况下要“敢于作为、敢于亮枪”,当前厚街公安分局正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机关郑重声明:对于任何违反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一律予以严厉迅速有效打击。

来源:东莞市政法委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