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 “双11”A股也打了九八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周一是众人瞩目的“双11”,沪深两市指数在当日也跟着打了个九八折。受上周末市场消息偏空影响,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其中沪指接连失守多个重要技术支撑位,重心下移至2910点附近。

“双11”A股也打了九八折

本周一是众人瞩目的“双11”,沪深两市指数在当日也跟着打了个九八折。受上周末市场消息偏空影响,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其中沪指接连失守多个重要技术支撑位,重心下移至2910点附近。盘中没有任何反抽,个股普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中阴线报收。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逆市流入16.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48亿元,为连续第13天净流入。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9.97点,下跌1.83%,成交额1662.85亿元;深证成指报9680.57点,下跌2.17%,成交额2567.0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73.13点,下跌2.23%,成交额886.51亿元。两市仅315只个股上涨,3361只个股下跌,涨停27只,跌停21只。

从盘面上看,虽然无线耳机概念表现活跃,眼科概念股较为抗跌,但行业板块及概念板块全部飘绿。跌幅榜上,供气供热、船舶、矿物制品、仓储物流、医疗保健跌幅靠前。

上周末两大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偏向利空。一是再融资的松绑。从周一表现看,市场明显将该消息作为利空来理解,毕竟无论如何,再融资都是对市场的再次“吸血”;二是上周末公布的10月CPI涨3.8%,这个数据已经创了7年多的新高,而且年内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这对于寄希望于市场宽松的投资者来说,显然也是不利的。与此同时,受各种消息影响,香港股市周一跌幅惨重,恒生指数最多时杀跌逾800点,国企指数亦大幅跟随杀跌,这对A股也产生了消极影响。

周一股指大跌,并使得股指基本形成破位走势。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市场依旧是弱势整理的调整形态为主。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目前A股大盘正处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夹缝境地。周一股指做空能量集中释放,打破最近上下震荡无序的状态,然而下跌并非全是坏处,也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鉴于大金融股低估值的优势以及MSCI年内最大规模纳A扩容,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提升配置比例,故短期调整幅度依然会相对有限,但市场人气恢复仍需时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逢低参与,可重点关注调整不放量的核心科技蓝筹以及低估值的金融蓝筹。

天信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一市场低开低走收出长阴线,预计周二市场盘中回踩至2900点下方后在分时的支撑下临时会小幅反抽,不过反抽容易止跌难。从目前看,一是利好消息带不动,市场是弱势依旧;二是不利消息加速股指下行,是弱上加弱;三是技术形态再一次转变,从全面即将向多头发散转变成破位下行。近期市场基本毫无赚钱效应,因此短期建议暂时控制仓位,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