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源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对弄虚作假行为实施“零容忍”


来源:新快报

河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强调,要用“绣花”的功夫、钉钉子精神,坚决啃下硬骨头,坚决反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加快进度,又要确保质量,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弄虚作假行为实施“零容忍”。

要进度要质量 河源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河源市扶贫局局长钟志坚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解难题

该市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弄虚作假行为实施“零容忍”

河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强调,要用“绣花”的功夫、钉钉子精神,坚决啃下硬骨头,坚决反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加快进度,又要确保质量,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弄虚作假行为实施“零容忍”。

“李梦容,属五保贫困户,已纳入政策性保障兜底,已购买基本医疗保险……”11月8日,对着村文化墙上张贴的《相对贫困人口“八有”落实情况表》,贫困户李梦容念完后说,上面公示信息跟他家情况一致。这一幕,发生在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

记者了解到,11月,河源市吹响冲锋号,掀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热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坚决完成今年底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按相关文件要求,11月30日前要完成退出贫困户、贫困村的标识工作,12月底完成脱贫考核。

扶贫工作到不到位,一纸清单明明白白。11月7日,河源市扶贫工作局局长钟志坚率队采取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检查了金光村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户退出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到驻村工作队对所有贫困户的信息资料、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八有”落实情况、帮扶措施上墙挂图作战,并提前制定了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户退出工作30天倒排工作计划同步推进新农村建设详细工作计划,表示这一做法可作为贫困村推进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的示范向全市推广。

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攻克最后堡垒,对至今仍达不到脱贫标准贫困户、达不到出列标准贫困村,各镇村、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亲自研究部署,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间,挂图作战。市、县(区)水务、住建、医疗保障、民政等部门,必须全力以赴,盯人盯户盯项目,确保100%落实、100%精准。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单位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单位干部深入到挂钩村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助挂钩村及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