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兰实力演绎“人美歌甜” 一首《打墙歌》直击心房


来源:南方新闻网

自动播放

阿兰实力演绎“人美歌甜” 一首《打墙歌》直击心房上周五,广东卫视《劳动号子》迎来了一位能歌善舞的“藏族girl”阿兰,她身穿藏袍手拉胡琴,生动演绎了藏族

阿兰实力演绎“人美歌甜” 一首《打墙歌》直击心房

上周五,广东卫视《劳动号子》迎来了一位能歌善舞的“藏族girl”阿兰,她身穿藏袍手拉胡琴,生动演绎了藏族的劳动号子《打墙歌》。

《打墙歌》属于建筑号子,是建造藏式土木结构房屋的劳动歌曲之一。修墙时,藏民会将大木板钉在地基两侧、装满湿泥土,然后大家排成长队,手持下粗上细的打墙工具,把泥土夯实成墙。打墙是个对体力要求很高的活,而歌声能为繁重、机械化的体力劳动增添轻松感和趣味性,有力的节奏也能让劳动者的精神更加饱满。

《打墙歌》的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吉祥的祝福,也有对爱情的歌颂。阿兰极具穿透力的歌声,加上罕见的藏语Rap和二胡器乐元素,在盛大的歌舞表演中展现了热闹欢快的打墙场面,让观众领略到藏区特有的人文景观。

来源:广东电视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阿兰实力演绎“人美歌甜”,一首《打墙歌》直击心房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9/15/wemedia/a74466fbb50663d8906316f7d6eddd375dc3d111_size343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