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公证处中午不打烊 深化“互联网+公证服务”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了解到,中山市各公证处从11月起推出午休时段预约办证服务,此举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市民。

方便办证公证处中午不打烊

通过预约可办证受理法律关系简单、不涉及财产委托声明等公证

记者了解到,中山市各公证处从11月起推出午休时段预约办证服务,此举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市民。

目前,石岐、菊城、火炬、桂山、凤翔公证处可预约周二、周四午休时段办证;香山公证处周一至周五午休时段办证。具体延时服务时段在各处有公示,此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午休时段可以受理法律关系简单,不涉及处分财产的委托、声明等国内公证及各类涉外公证,包括出生、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国籍、毕业证书、驾驶证、成绩单、户口簿、护照、营业执照、资格证书等公证。针对疑难、复杂的公证事项,如继承、遗嘱、协议、保全等公证事项,可咨询并出具一次性告知单。

推出自助终端机

根据接待人数的分布,中山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投放公证自助办理一体机,市民可在该自动终端根据界面提示,选择所需办理公证业务,系统将自动推送办证申请及上传的资料,由中山市石岐公证处承接后续服务,通过审核后联系当事人领取公证书。自助终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自助服务,相当于当事人亲自到公证处申请办证,为当事人节约时间与精力。

深化“互联网+公证服务”

中山市深化“互联网+公证服务”,升级公证办证系统,目前所有公证使用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核验。通过“中山公证”微信公众号、“中山公证网”网站实现网上预约、网上办证服务,对于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更是如虎添翼,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公证。通过开通网上申办业务,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服务,提升公证的公信力和群众的满意度。

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提前或在当天上午下班前进行办事预约,确保企业和群众在非法定工作时间能办事,办成事,享受优质服务。

各公证处预约办证电话

石岐公证处:88335622

菊城公证处:22239393

火炬公证处:89923293

桂山公证处:85881900

凤翔公证处:22596311

香山公证处:89902183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