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秦建光:在中国做水产养殖是有巨大潜力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秦建光:在中国做水产养殖是有巨大潜力的

秋风起兮木叶飞,“湾区”水兮鲈正肥。值此深秋时节,珠海市迎来了“中国海鲈之都”授牌仪式暨广东省海鲈协会成立大会。据凤凰网广东了解,11月7日-11月10日,珠海还举办了海鲈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海鲈产销订货会、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其目的在于助力湾区特色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展示珠海市海鲈产业的新成果,进一步提升海鲈之都的产销能力和知名度。

据2018年数据统计,作为全国海鲈主产区,珠海海鲈产业稳定发展,完整产业链逐步形成,成为珠海农业支柱产业——养殖面积达3.1万亩,年产量12万吨,年产值达21亿元,年产量全国第一,约占广东全省产量的80%、全国产量的50%。

11月7日,在“中国海鲈之都”授牌仪式暨广东省海鲈协会成立大会的现场,凤凰网广东采访了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系终身正教授秦建光。秦教授横向比较了其他主要国家的水产养殖业,并对中国和珠海的水产养殖业寄予厚望。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生物系终身正教授秦建光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

“打出品牌才能走向世界”

秦建光坦言本次来到论坛的目的是观察国内水产养殖趋势,并结合海鲈在世界水产养殖业的趋势,为观众直观地分析比较现今珠海海鲈产业的优点和瓶颈。他认为,中国发展水产养殖业潜力巨大,因其顺应了市场的需要和人民的需要。

“发展任何一种产品都需要打出自己的品牌,海鲈也不例外。同样,其他鱼类也可以借鉴珠海海鲈养殖业的经验,打出品牌,走向世界。”

秦建光对珠海的未来的海鲈养殖产业寄予厚望:“打造品牌,做好市场是关键。同时还要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相信珠海市的海鲈养殖产业定会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