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今年“双11”邮件快件总处理量将达7.5亿件


来源:南方新闻网

“双11”即将来临,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通气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广东邮件快件总处理量将达7.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

“双11”即将来临,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通气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广东邮件快件总处理量将达7.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2%。其中,收件量将达5亿件,同比增长20%;投递量将达2.5亿件,同比增长25%。最高单日收件量有望突破1.5亿件,再创历史新高,是当前日常收件量的2倍。今年快递旺季业务量将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揭阳、汕头、惠州、中山等城市。

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邮政业、快递业继续快速健康发展,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业务规模保持全国第一,为全国邮政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9月,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3106.5亿元,同比增长38.0%,占全国的27.6%,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1487.2亿元,同比增长32.3%,占全国的21.6%;全省快递业务量119.3亿件,同比增长31.6%,占全国总量的27.2%,快递业务收入1327.0亿元,同比增长34.0%,占全国的25.2%,均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总的来说,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将延续过去几年业务量增长迅猛的态势,高峰压力比较大。不过,在10年来旺季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机制已趋成熟,有信心保障‘双11’业务旺季的快递收发。”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