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仲恺启动城市更新,我有一句话要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市民们说了这些心里话......

面对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时代课题,全国各地纷纷开始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模式。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员,惠州紧跟步伐,积极探索城市发展的新道路。

图片来源于惠州市人民政府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

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惠州仲恺高新区抓住这一难得机遇。

2019年初,仲恺高新区委全体(扩大)会议围绕惠州市委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和实现两个一万亿的目标要求。明确提出了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目标,着力构建“一心一带一环三组团”的发展格局,作出了实施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的重大决策部署。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这是惠州城市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更新,也将推动仲恺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仲恺大道是仲恺高新区的主轴线,也是最具潜力的发展轴带。

通过改造仲恺大道沿线区域,提高城市土地使用效率,优化城市生活环境,仲恺高新区将建成一批体现国家一流高新区特色的更新项目,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注入城市新动能,塑造城市新形象。

近年来,仲恺不仅在招商引资方面引入众多高新科技企业,同时吸纳了大批优秀人才。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他们对仲恺这座城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交通拥堵,公园稀缺,增加休闲设施……这也是仲恺当地市民的心声。

相信仲恺此次城市更新,会为本地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公共服务和更优质的人居环境

仲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仲恺市民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凤凰网广东惠州将持续关注。

指导单位:

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

仲恺高新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

出品单位:

凤凰网广东惠州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城市质量 仲恺慧变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6/16/wemedia/8f6a76aa614686b92e1a77c6818334bd864809a3_size479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