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后,你的家会变成什么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仲恺,未来可期!

 

 

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后,你的家会变成什么样?

17个城市更新单元新建、改扩建9所学校新建规划路48条市政公园、文化体育设施、公共绿地、医疗卫生站点、社区服务站、环卫设施……

这就是“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项目,并且3年内将会大!变!脸!

广东省政策

2019年8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粤府〔2019〕71号)印发,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全面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三旧”改造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快推动“三旧”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4月4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加快盘活利用各类低效城镇建设用地,深入推进“三旧”改造工作。《意见》自2018年4月4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具体怎么“变脸”呢?

计划新建公共基础设施125公顷,占需改造面积28%增加商住用地规模,减少新增商业用地需求,节余土地可全部用于产业。创造条件,留住人才有效引进新产业,发展新项目。

目前大家经常去逛的天益城和汇港城,就是咱们三旧改造的成果啦!有没有觉得幸福指数瞬间提升?

天益城旧城镇改造项目

 

改造前

改造后

汇港城旧厂房改造项目

改造前

改造后

那么,正在实施的各规划片区变化又将会是怎样的?

小编为你归纳总结如下,快认真找找你的家在哪里?(最终以批后控规为准)

 

为什么要改造?

大量城中村存在严重的城、村、厂混杂问题。城市面貌脏乱差,影响了居民生活品质,也制约了城市经济的发展。

 

2010年扩区以来,仲恺高新区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但由于基础较差,底子较薄,仲恺大道沿线片区的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影响城市生活品质,“零敲碎打”的旧改模式,对公共配套建设不足,无法满足仲恺老百姓对更好城市生活品质的需要。

 

仲恺大道沿线存在大量低效用地,影响中心区地段价值的提升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也与仲恺区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土地需求缺口之间,形成严重的结构性错配矛盾。

如何改造?

仲恺大道沿线片区需改造面积440公顷。其中,旧村庄改造面积288.6公顷,旧厂房123.1公顷,旧城镇28.3公顷,还有布局零散的政府储备地及留用地。

 

改造后,将建成一批彰显现代城市气息的项目,将大幅改善仲恺城市面貌。

重点完善公共配套,将新建公共基础设施面积125公顷,改造完成后用于商业和住宅用地286公顷。

将建成683公顷高品质住宅,280公顷商业。其中,40%住宅和商业用于回迁安置。

在节省大量建设用地规模指标的同时,也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中心区域产业繁荣,

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腾挪广阔空间。

那么,具体会如何实施?改造路径又是怎样的?

改造路径

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区域是仲恺发展的重点片区,由政府主导,以公开挂牌方式确定改造主体,统筹推进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于法有据,符合政策规定。具体推进路径如下:

①明确政府主导、成片连片改造。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政府储备地、征地留用地和国有资产用地等各类用地,统一纳入城市更新单元,不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业自行改造或者合作改造。

②明确补偿标准,公平保障权益。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片区可纳入“三旧”改造标图建库范围的地块,拆迁安置补偿列入土地成本,由政府出资补偿。旧厂房补偿原则上依据惠府办〔2017〕36号文补偿;旧村庄、旧城镇权利主体合法权益的补偿原则上为“拆一赔一”,基本与原来市场主导的标准持平,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保障权利人权益。

③明确统筹配套、管控风貌设计。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已编制风貌设计方案,要求改造主体严格遵循规划和整体风貌编制城市设计方案。各单元的公共配套均由改造主体优先配建,建成后移交给政府。

为了对居民让利,把“三旧”改造政策和城市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让我们上下齐心,把仲恺高新区建设成人人向往、宜居宜业的国家一流高新区。

仲恺,未来可期!

来源:

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公室

仲恺高新区城市更新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06/14/wemedia/79cb1bb028f262de427995fd9912560bca9a28e5_size408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