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费升级下的鲜花行业 看花开蜂来如何作出最佳注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说起鲜花行业,你可能会想到近几年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的鲜花电商品牌,花加、花点时间、爱尚鲜花……,,

说起鲜花行业,你可能会想到近几年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的鲜花电商品牌,花加、花点时间、爱尚鲜花……

正是这些在四年前陆续入场的鲜花电商品牌,将鲜花从节日消费的领域逐渐带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成为品质生活的关键词。

可以佐证的是,2018 年,全国送出70亿枝鲜花。到了2019 年鲜花消费订单继续猛增69%,其中玫瑰订单大涨220%,

预计2022 年,我国鲜花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00 亿......

一组庞大的数据背后,折射出以电商为主的新零售模式,正在为这个传统行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而这背后,正是消费升级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深刻地影响着这个行业。

数据的爆发下是感性消费的崛起

如果说拼多多仅花三年时间就完成上市的奇迹代表了理性消费的力量,那么瑞幸咖啡、花点时间的崛起,则向全世界显示了感性消费强大的经济潜力。

目前,瑞幸咖啡市值超过47 亿美元,而获高圆圆、鹿晗投资的花点时间,其日活更是达到了近千万人的体量。

为什么感性的消费需求会爆发的如此猛烈?

有一种解释是,鲜花和咖啡中蕴含着心灵的慰藉。

当代都市人在快节奏的工作中,心灵往往被怠慢和忽视,如何改善生活与工作的失衡,成为了时代赋予的命题。

作为一家主打鲜花生态的互联网企业,花开蜂来深谙一句话“过去花是礼物,现在花是生活”。

在感性消费的驱动下,人们对于鲜花的渴望,本质上是一种对于生活仪式感的渴望,

而花开蜂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看见了这种渴望下潜伏着的巨大消费潜力,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花际里的诞生是需求场景下的必然

想知道花开蜂来将如何颠覆传统鲜花行业,就应该先了解花际里是什么。

某天,你去医院探望老友,忘记带鲜花了,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探望缺了点诚意?在机场接客户,却四周找不到花店,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接待缺了点重视?

种种的场景都在上演着这样无奈的一幕,为何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如果这些地方刚好有一台鲜花机,也许生活就会多一些惊喜。

基于种种社交场景,依托全国5 万多家花店、无数自由花艺师一同合作所诞生,可以自由买卖各种鲜花艺术品,

这就是花际里共享鲜花机

也许你会说,一台鲜花机并不足以改变什么,但如果是10 万台、100 万台呢?

在中国根本没有小的市场,只要把一件事情做的足够有穿透力,都是可以做的足够大。

对于鲜花消费的需求,衍生出的花际里共享鲜花机这一场景式品牌,通过场景与规模的穿透力,带来鲜花新零售的全新业态。

买卖鲜花的本质是背后的故事与心情

花开蜂来计划在全国各地投放10 万台花际里共享鲜花机,本质上是为有花艺制作能力的人提供了无数个创业平台,它既共享,也个人;

这是一个全民参与的平台,它让鲜花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时效性、功能性,上升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也让富余的鲜花可以有所价值。

有理由相信,花开蜂来运用共享经济和新零售为传统鲜花行业赋能将带来一场鲜花行业的革命,而这更将成为花开蜂来对消费升级作出的最佳注脚。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