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城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研讨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5日晚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利用夜间加班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查不足、整改落实促发展、推进工作上台阶专题

11月5日晚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利用夜间加班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查不足、整改落实促发展、推进工作上台阶专题研讨。惠城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12名部门以上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持续2个多小时。

凤凰网广东获悉,会上,惠城区人民法院黄志强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具体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曹练纲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12个部门负责人对照党章,结合法院清案任务及本部门当前工作,陆续汇报存在主要问题、面临困难及下步打算。其中,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军提出,要强化审限意识,建立审限预警机制,扎实推进庭室直播活动。综合审判庭负责人黄艳指出,可实施行政诉讼案件繁简分流制度,把工伤认定、信息公开、公安交通行政处罚等较为简单的案件统一集中审理快审快结,加快审理进度。民一庭负责人赖素霞提出如下难处:审判法官素质不能适应重大疑难案件的审理,辅助人员流动性大等。执行局负责人钟志明针对执行案件长期未结问题,对执行法官进行约谈,强化力量集中办难案。曹练纲副书记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任务完成。区纪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组长刘伯辉指出区法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最后,惠城区人民法院黄志强院长特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只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保障合法当事人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这个初心,才能在每一宗案件当中,使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按照上级部署,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做到统筹兼顾,抓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最后一个多月的清案工作,清案任务到了最后关头,最重要节点,要以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加快清案速度,完成清案任务。要以问题台账为导向,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将问题列入台账,一件一件整改,能立马整改的立马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针对当前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行科学精细分工,以优秀公务员作为团队长,集约化管理,推进工作落实。

凤凰网广东获悉,目前,法官、执行团队成效已经显现。下步,外包服务、送达、信息化、档案装订进驻后,势必推动结案新高潮。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

通讯员:曹练纲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