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跑绿金 助力实体 ”兴业银行亮相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11月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C010展位亮相,集中展示该行近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深耕绿色金融,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11月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在C010展位亮相,集中展示该行近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深耕绿色金融,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深圳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与兴业银行勇于革新、与时俱进的基因交相辉映。落子深圳21年,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理性、创新、人本、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真诚服务、共同兴业”的使命,坚持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积极支持深圳经济发展,与深圳企业和市民相伴成长。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本外币资产总额达2700余亿元,拥有一支近1400人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团队。 

“寓利于义”,领跑绿色金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以金融创新支持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并实践以市场化方式支持中国绿色产业的转型发展。2018年8月3日, 深圳地区首单“绿票通”业务落地兴业,“绿票通”试点企业得以享受优惠的贴现利率。该行通过此项创新业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了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绿票通”相关业务,在绿色环保客户群和贸易融资客户群中积极宣导人民银行的优惠政策,推介绿色贴现产品,培育客户的票据结算、票据贴现习惯,利用再贴现货币政策传导的绿色信贷优惠将引导更多的企业向绿色实体经济转型,推动绿色行业的发展。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截至2019年6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79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超过1.9万亿元,支持的项目预计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99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28.43万吨,节能减排量相当于关闭193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未来,兴业银行将在增强绿色金融创新和发展、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和集聚、注重完善绿色金融专业专营体系等方面加大执行力度,与更多的金融同业一起继续探索、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共同助建绿水青山的中国梦。

服务实体,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在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的过程中,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大胆摸索,勇于实践,形成了多个享誉同行、备受企业认可的品牌产品:以“易速贷”为主打,以“交易贷”为跟进,以“连连贷”为配合的小微“三剑客”,是该行根据企业客户定位,全力打造的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专属产品,以其创新模式和成果业绩被企业广泛认可。

高新技术产业是深圳市六大重点支柱产业之首,为破解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潜力大、高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主动对接深圳市各级政府,深入了解政府对高科技企业扶持政策的基础,通过与各类政府平台开展业务合作,创新产品,批量化支持平台内优质高新技术企业。

匠心服务,让金融更有温度

理财业务方面,兴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丰富产品结构,满足不同客群投资需求。数据显示,目前该行财富类金融资产保有量565亿元,贵宾客户8万余户,市场认可度较高。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普”和“惠”是兴业理财的两大特色。兴业银行下调投资起点至1万元,严选高评级的优质底层资产,定期披露产品投资信息,每日监控净值型产品净值,如针对流动性偏好的客户推出“添利”系列产品,T+0起息,工作日7*24小时申购赎回;针对偏好省心理财的客户推出自动到账的“合盈”产品;针对偏好中长期投资的客户推出定期开放的“稳利”产品;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推出可定制化的“财富人生”产品,满足大额资金投资需求;针对老年客户推出“安愉财富”产品,兼顾收益性和安全性。该行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最佳资产管理银行殊荣,2019年连续三季度荣登普益财富综合理财能力全国性银行排行榜第一名。

在理好财的同时,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家庭理财与资产配置诊断会、投资报告会、财富传承与资产隔离、税务筹划、少儿财商课堂等系列“百富人生”金融沙龙,在立足厅堂宣教的同时,走进周边社区、代发企业、合作商圈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通过教会投资者具备甄别投资信息的能力,实现理性投资、资产增值。

同时,兴业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做好民生服务和增值服务。该行积极推进信息科技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通过创新性的智慧医院、智慧校园、智慧政务等智慧金融产品为市民搭建民生平台,提供便利服务。

21年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服务民生、服务实体;坚持贯彻“商行+投行”战略,打造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资本市场竞争力;持续发挥优势,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深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陈晨)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