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奖论道、规划大咖加持...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发展研讨会今天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4日,2019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暨城市设计深化成果发布会等你开睇!

2019年1月,南海区委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以佛山西站为核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枢纽新城,再造一个千灯湖传奇”。

随后,南海便将蓝图转化为现实行动。目前,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片区的景观提升、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项目的进展等都表现出勇往直前的“南海速度”。

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最新鸟瞰图

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和未来城市发展新趋势,推动南海城市品质提升,释放城市发展势能,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和南海区狮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未来城市发展研讨会暨城市设计深化成果发布会”将于2019年11月4日举行。

本次活动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大咖到场呢?我们一同关注一下!

活动的主题为“智慧引领 城市未来”。活动主要分为成果发布、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其中,圆桌对话将邀请6位嘉宾就“未来城市的多维视角”“全球未来城市建设实践及典型案例”“未来城市的支撑系统和发展趋势”以及“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未来城市建设路径”等议题进行分析讨论。

活动亮点:

1、发布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城市设计成果

2、发布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智慧城市研究成果

3、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未来城市建设路径

圆桌对话嘉宾名单:

▶ 2007 诺贝尔和平奖(IPCC气候变化)的共同获奖者山形与志树

▶ 珠江新城总规划师、“广州建设者”奖章获得者袁奇峰

▶ 东京大学及佐治亚理工联合的东京2020奥运场址之一“浦和美园”智慧城市计划主要设计者之一杨沛儒

▶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

▶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政务民生总经理罗朝亮

▶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吕召彪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佛山等城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开展智能技术应用试验,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模式”。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泛珠三角区域发展的西门户,致力打造广佛大都市区面向未来城市的样板间。

作为全新开发的区域,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有条件整体谋划、高起点规划、系统推进、高标准建设智慧引领的未来之城,成为新时期南海面向未来、建设高质量精品城市“客厅”样板,再造千灯湖传奇!

来源:佛山西站枢纽新城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