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虾山村有约 | 带你玩转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这个周末到珠海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度假吧,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9日-10日如约而至。水乡古村落全景体验式的通关游戏,不仅有各式特色美食品尝,还能穿越回到古朴年代,体验水上婚嫁、沙田民歌、虾舞、客家咸茶、艾饼等民俗风情。

这个周末到珠海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度假吧,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9日-10日如约而至。水乡古村落全景体验式的通关游戏,不仅有各式特色美食品尝,还能穿越回到古朴年代,体验水上婚嫁、沙田民歌、虾舞、客家咸茶、艾饼等民俗风情。

凤凰网广东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本次旅游文化节将采用“穿越”回古代使用通关文牒的形式来打卡集章,串联全场游戏的各通关环节,增加游客体验感。据了解,活动主要围绕四个板块进行:古韵关、和乐关、升平关、雅集关。此外,现场还设有40-50个摊位,分别会有:美食摊位、游戏摊位、风俗表演、网红打卡拍照点等活动内容。每天还会设置200张银票(代金券)鼓励游客品尝特色美食。

了解集章规则 开始集章之旅

游客们可在入口处虾山驿站领取通关文牒,开始集章之旅。

通过体验古韵关、和乐关、升平关、雅集关四大板块美食品尝以及闯关游戏等就能完成集章任务了。

四大板块集章处如下:

古韵关:汉服租赁×2枚、虾山杂货铺打卡点×1枚、虾山衙门打卡点×1枚

和乐关:白蕉海鲈美食街和白蕉特色美食街每个摊位× 1 枚、群英会闯关× 2枚、马棚投喂马草×2枚

升平关:手工艺人展示区、白蕉特色展销区以及趣味手作区每个摊位× 1枚、穿着汉服× 2枚

雅集关:“一家一品”“诚信商家” 每个摊位× 1枚、 祈福墙× 1枚、水上婚嫁打卡点× 1枚、虾山钱庄打卡点× 1枚、邮筒邮寄明信片× 1枚

游客可在入口处虾山驿站领取通关文牒,开始集章之旅。

可以通过体验古韵关、和乐关、升平关、雅集关四大板块美食品尝以及闯关游戏等完成集章任务。

别忘了兑奖 各种好礼等着你

完成集章任务后可凭通关文牒到升平关驿站“运转乾坤”,转动转盘获取奖品。 1、兑奖规则根据以下要求,集齐对应数量印章可参与【运转乾坤】,有机会获取丰厚礼品

【运转乾坤4次】古韵关2+升平关2+雅集关6+和乐关6

【运转乾坤3次】古韵关1+升平关1+雅集关3+和乐关3

【运转乾坤2次】升平关1+雅集关2+和乐关2

抽奖等级奖品如下:

状元:南澳套票2张+帆布袋(卡通笔、海鲈公仔一对、毛毡活页笔记本)榜眼:海鲈鱼干1份+帆布袋(卡通笔)

探花:帆布袋(钥匙扣、卡通笔)

秀才:束口包/卡通笔伍元:五元银票(代金券)

祝您成功闯过四大关

A  古韵关

本关富有古典韵味的色彩,结合白蕉镇虾山村的独特地理环境和客家传统文化,打造富有古色古香的氛围,让游客感受古典韵味同时,结合“白蕉海鲈”文化元素展示当地特色及“白蕉海鲈”产品发展历程。

汉服租赁

现场设有汉服租赁点,游客可以现场租借汉服游览虾山,切身融入并体验到“古朴集市”的独特魅力,租赁汉服可获得两枚印章。

打卡点造景

虾山衙门(打卡造景点·壹)

虾山衙门(打卡造景点·贰)

游客可体验到古代特色特定店铺,感受古镇氛围。在与所有打卡造景点合影后到升平关驿站处,出示相应照片即可盖章。

B  和乐关

和乐意指安定祥和之世,现结合白蕉当地繁华街道,展示独特美食,品鉴“白蕉海鲈”不同风味,并挑战富有历史年轮的投壶等游戏项目,让游客享受美食文化,感受和乐无限热闹光景。

白蕉海鲈美食街

主推以“白蕉海鲈”为主料所烹饪出来的特色简食菜肴、以烩、汆、汤、炒、 炸、煎、焖、烤、炖、蒸“一鱼十吃” 的方式展示白蕉海鲈特色吃法。

斗门特色美食街

主推斗门特色本土美食,集斗门艾饼、客家咸茶、叶仔糍、糯米糍、芝麻糊、鸭扎包等非遗美食,弘扬美食文化。

游戏环节

有指压板跳绳、大眼瞪小眼、麻袋嬉戏等多种游戏尽在活动现场等你体验。

马棚

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喂马的区域作为其中一个打卡点,营造出古代驿站的氛围,游客可以通过投喂马草体验到农家乐趣,同时获得通关文牒的印章。

C  升平关

升平关本指文人雅士集聚一起,结合白蕉特色文化表演,非遗技艺展示,展现当地特色文化习俗,与民共庆欢乐节。

戏台

戏台是古代戏曲演出的专门场地,同时也是传统文化的展台。

戏台的设计将结合白蕉海鲈传统文化布置成带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集聚地,通过《斗门水上婚嫁》歌舞剧、嫁女饼、斗门醒狮、沙田民歌、虾舞、吉祥物快闪一系列的民俗文化表演展示白蕉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手工艺人展示区

现场还有剪纸、糖画、草编、 泥塑、 中国结编织等多种特色民俗的展现。

人物角色扮演

现场将设置以叫卖形式推售特色鸡公榄、糖葫芦等美食、摊位上的商家的穿着会以古代服饰为主结合白蕉海鲈特色,营造古朴小镇氛围。

特色流动摊位

升平关沿路设置了杂耍、历史意义的皮影表演并结合汉服扮演穿插于人群之中,展现传统文化,增添古色韵味。

D  集雅关

定古朴村落中,各家“一家一品”置身于乡镇中,古典氛围布置突显白蕉镇“中国海鲈之乡”的特色,同时融合了更多吉祥物元素与文创随手礼品。

祈福墙

祈福庙现场设置祈福牌摊位,游客可通过挂祈福牌祈福。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