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顺德美食文化周启动 一连七天引爆味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场全球美食文化的盛宴在顺德拉开帷幕。

寻味顺德,香飘天下!一场全球美食文化的盛宴在顺德拉开帷幕。

11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启动。一连七天,美食文化周将为市民带来集“美食+”、“旅游+”、“文化+”、“互动+”于一身的全方位体验,“寻味顺德”、大湾区美食、“一带一路”美食、湾区小食及文创展示区等五大美食展区,共计130多个展位。

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推佛山市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宣传“食在广东”品牌,传承并弘扬广东美食文化,推动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国际交流,进一步拓展佛山美食乃至粤菜文化品牌影响力。

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开幕式现场

粤港澳三地共建“世界美食之都”

顺德美食文化周是一次荟萃全球美食、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文化盛事。启动仪式上,粤港澳三地餐饮协会联合发出共建“世界美食之都”倡议书,促进粤港澳三地美食文化深入交流,筑牢同根同源的文化根基。

此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第十三届年会上,顺德与世界美食之都城市签约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如今,19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携手来到本届顺德美食文化周,共同为“世界美食之都·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揭幕。据悉,该中心历经3年时间筹建,全球23个美食之都国家签约共建。

“世界美食之都·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中心”揭幕

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美食文化高地,顺德将与港澳等地弘扬粤菜特色文化,推动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国际交流,拓展粤菜文化影响力,共建世界美食之都。此外,要借助顺德厨师学院的培训平台,提升青年厨师的厨艺,推动顺德厨艺工匠精神代代传承。

此外,美食文化周期间,19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还将参与世界美食之都分享交流会、国际星厨大师秀等一系列国际化活动。

“寻味顺德”展位前人气火爆

“美食+文化+旅游”打造顺德文旅盛事

为响应“粤菜师傅”工程,助推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活动启幕即为“食在广东”钻石名店、名厨、名菜授牌,聚焦粤菜文化传承传播,设置广府菜、潮汕菜、客家菜展区,进一步擦亮“食在广东”金字招牌。同时还为粤菜师傅技能竞赛优胜者,香港粤菜师傅、澳门粤菜师傅、佛山粤菜师傅颁奖。

活动期间还举行文创展览和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龙舟、永春、香云纱、曲艺等广府传统文化IP将对中外游客展示其独特魅力,推动“美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顺德文化“清明上河图”和最具传播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城市文化盛事。作为本次顺德美食文化周的顾问单位,ABCi亚洲商联中心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BCi”)执行主席陈景雅博士表示,美食是顺德发展文旅产业的推动力之一,今年投入营业的顺德华侨城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阵地,“美食+游乐”可进一步提高顺德文旅产业在珠三角的地位和影响力。

此外,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暨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活动、第七届顺德珠宝旅游文化周暨第四届顺德国际珠宝展、2019首届中国(陈村)启蒙文化周、第十四届顺德私房菜大赛、2019“厨神驾到”活动、“寻味顺德”招牌菜评选活动等先后举行,《美极顺德》、《食典寻源—顺德名菜的美味故事》、《品味顺德•叹早茶》等美食文化书籍也将同步推出并发布。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来源:顺宣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