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斗门: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精彩内容抢鲜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将在2019年11月9-10日于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重磅来袭。

2019年第三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将在2019年11月9-10日于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重磅来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鱼跃白蕉、鲈游四海”。白蕉镇自2017年起将每年举办一届“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希望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让白蕉的海鲈产业、美食特产、文化习俗和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将“白蕉海鲈”形象打造成为白蕉镇的文化符号,使白蕉本土产业品牌不断优化与提升。2019年8月20日,珠海也从“中国海鲈之乡”向“中国海鲈之都”迈进,掀开了珠海海鲈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还是由我们的好朋友小白和蕉蕉带领大家一起畅玩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将以“古朴集市”为亮点带领游客从现代繁华城市一同穿越到古香古色的古朴年代,结合水上婚嫁、白蕉岭南文化、客家美食,以整个虾山村为活动场地,把虾山村家家户户独具特色的“一家一品”美食作为美食展销摊位,让游客犹如置身于古村落中体验到有别于现代城市的特色乡村。

“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入口处

从带有吉祥物元素及活动主题的门头跨入后,放眼望去就是张灯结彩熙熙攘攘的小巷,接着就能看到一块古色古香的“游玩地图”。

“白蕉海鲈旅游文化节”游玩地图

现场还设有50多个摊位。利用古时的通关文牒打卡集章,进行现场各个环节体验集章,将展销摊位及“一家一品”“诚信商家”等特色美食结合成白蕉海鲈“古朴集市”,将虾山村家家户户联动起来,增加游客体验感。

同时引导游客通过完成任务来换取现场的抽奖机会或者领取免费美食品尝机会。每天还会设置200张银票(代金券)鼓励游客品尝特色美食,激励游客积极参与体验。

特色美食

现场有分为两条美食街和“一家一品”美食户。美食街中一条是“海鲈美食”,主推以“白蕉海鲈”为主料所烹饪出来的特色简食菜肴,以“一鱼十吃”的方式展示海鲈特色吃法。

另一条是“斗门特色美食”,主推斗门特色本土美食,集斗门艾饼、糯米糍、芝麻糊、鸭扎包等非遗美食;“一家一品”美食户为虾山村村民在自家房屋内自产自销特色美食。

“一家一品”“诚信商家”

客家名小吃“艾粄”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虾山大院“白蕉海鲈”文创手信店,免费领取“小白”“蕉蕉”二十四节气明信片, 通过贴邮票写明信片寄信的方式体验过去以书信表达感情的时代。

“小白”“蕉蕉”二十四节气明信片

现场表演

现场设有舞台区定时演出白蕉风俗文化表演,比如《斗门水上婚嫁》歌舞剧、龙鼓舞、嫁女饼、斗门醒狮、沙田民歌、虾舞等,以及会安排每天一场“吉祥物巡游”,还会有传统小吃鸡公榄,糖葫芦等。

往届水上婚嫁

游戏与体验

现场会用游戏区和体验区来吸引游客集章,会有手工艺人展示区(剪纸、糖画、草编、泥塑、中国结编织)、趣味手作区(油画写生、DIY风筝、磨石磨)、群英荟(大眼瞪小眼、指压板跳绳、投壶、袋鼠跳跳跳)等一系列游戏。

往届活动现场

往届活动现场

更多精彩的游戏体验凤凰网广东将在11月9-10日的活动现场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