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播健康知识 广州市举办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不忘初心10年路,牢记使命再启航”主题的广州市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周年现场宣传活动在越秀区英雄广场举办。

10月31日,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越秀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协办的“不忘初心10年路,牢记使命再启航”主题的广州市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周年现场宣传活动在越秀区英雄广场举办。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资文、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副处长陈浩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市级各公共卫生专业机构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广州市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10年来的成效,增进广大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和获得感。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咨文发言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项目主题知识宣讲、项目宣传快板等文艺表演、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宣传视频、海报和展板展示、现场宣传和咨询等形式进行。在活动现场还围绕宣传主题共设立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区等14个活动区,现场气氛活跃,特别是健康知识竞赛互动环节和家庭医生签约现场区,吸引数百名群众踊跃参加。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展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10周年取得成效及有关服务内容,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提高广大老百姓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知晓率,引导全社会支持和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广州市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围绕深化医改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稳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不断夯实居民健康保障的基础。十年来,服务人口(常住居民)由1186.97万人增加到1490.44万人,服务内容从9大类扩增至29大类,原12大类人均补助标准由25元提高至65元.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展;“一街一中心、一镇一卫生院”布局规划基本完成,基层卫生服务可及性越来越好。

此外健康档案从纸质逐步实现电子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改善效果明显。户籍孕产妇死亡率由11.68/10万下降至2018年的3.67/10万;户籍婴儿死亡率由4.46‰下降至2018年2.50‰;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由78.95岁上升到2018年82.28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健康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