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德举办美食文化周安全应急演练 让广大市民玩乐舒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30日,顺德举办美食文化周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活动安全举办。

“在美的体育公园设置医疗救护保障固定点,万一有远动员受伤,方便立刻救治。还要留意活动期间观众有无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一旦发现其头晕等症状,立即送至救助点。”10月30日,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磊晶带队到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现场观看安全应急演练及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指导相关安全工作,检验部门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盛事安全顺利举办。

唐磊晶与主办方等单位商议活动流程相关事宜

唐磊晶带队分别来到华侨城欢乐时光主题公园内(大草坪美食文化周主会场组委会处)、华桂园前桂畔湖登舟码头,观看现场安全演练。现场分别进行了市民现场进食出现安全问题、突发火灾处置及疏散群众、龙舟赛队员落水及时救助等情景模拟演练。

据介绍,顺德已经连续10多年举办美食节等文体活动,办展活动经验丰富。此次美食文化周首次落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主办方连同顺德相关职能部门,专门设置了相关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医疗、安保、公安、消防等部门资源配合到位,完善应急机制,做好突发情况应对的工作准备。

唐磊晶一行在华桂园前桂畔湖码头,现场观看并指导安全演练

“模拟演练总结经验和调整预案,确保遇到相关情况能够及时处理。”唐磊晶强调,活动期间,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不要放过任何可能出问题的细节,保障活动期间广大市民的安全。

“岭南味佛山品”佛山首届文旅欢乐季系列活动之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活动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举行。同时,11月2日至3日举办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暨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活动也将在桂畔海举行,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42支队伍、近900名运动员参与大赛桂冠角逐。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来源:顺宣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