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深圳 | 斯维托丽娜完胜哈勒普锁定小组头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以2-0终结了对哈勒普的两连败,豪取WTA总决赛八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卡·普利斯科娃在先下一盘之后收到了安德莱斯库的退赛大礼,收获小组首胜的捷克人将在周四与哈勒普正面对决,争夺紫组的第二个出线名额。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以2-0终结了对哈勒普的两连败,豪取WTA总决赛八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卡·普利斯科娃在先下一盘之后收到了安德莱斯库的退赛大礼,收获小组首胜的捷克人将在周四与哈勒普正面对决,争夺紫组的第二个出线名额。

在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斯维托丽娜与哈勒普双双取胜,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交锋,是她们本赛季的第三次对话,此前两次交手哈勒普保持了全胜,不过两年前在WTA总决赛小组赛的碰面,笑到最后的是斯维托丽娜,乌克兰名将也就此开启了总决赛的连胜之路。

第一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斯维托丽娜来势汹汹,卫冕冠军在前两个发球局一分未丢,第二局的强势破发让她建立了3-0的领先,前三局哈勒普仅仅拿到3分,斯维托丽娜抢下了13分!在哈勒普首次保发之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稳住阵脚的罗马尼亚人直落四分强势破发,比赛重新回到了平衡状态。

渐入佳境的斯维托丽娜与哈勒普开启了精彩的底线对攻战,第7局和第8局虽然都有破发点出现,但两人都没能把握住机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斯维托丽娜克服平分危机顺利保发,6-5领先将压力推给哈勒普。面对非保不可的重压以及斯维托丽娜的强势接发,哈勒普的状态突然出现松动,卫冕冠军趁机连拿4分再次破发,以7-5的比分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双方的进攻势头依旧不减,这一次率先发难的变成了哈勒普,抓住斯维托丽娜一发进球率下滑的机会,哈勒普送出了完美的love game破发,不过斯维托丽娜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喘息之机,卫冕冠军光速回破将比分扳平。

比赛随即回到了互保的态势,但这个均势在第8局又被打破,比分领先的斯维托丽娜通过大角度的调动逼出了哈勒普的连续失误,乌克兰名将连下4分再次收获关键破发。3-5落后的危机时刻,永不放弃的哈勒普连拿2个破发点,但斯维托丽娜稳住心态连追3分拿到赛点,随着哈勒普的接发球挂网,卫冕冠军振臂欢呼庆祝胜利,收获小组两连胜锁定四强门票。

紫组的第二场单打比赛在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与4号种子安德莱斯库之间进行,加拿大新星在首盘率先破发2-0领先的情况下意外受伤,在3-6输掉首盘之后无奈做出了退赛的决定,普利斯科娃收获小组赛首胜,下一场她将与哈勒普正面交锋争夺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受伤的安德莱斯库确定小组出局,斯维托丽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两天之前的小组赛首秀,普利斯科娃与安德莱斯库双双落败,毫无退路的两人在第二场狭路相逢,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手。在今年罗杰斯杯1/4决赛的对话中,安德莱斯库鏖战三盘过关,并顺利拿到了最终的冠军。

此次深圳WTA总决赛的重逢,普利斯科娃与安德莱斯库开场没有任何的试探,加拿大新星在第一局就顽强取得破发,迅速建立了2-0的领先,但第3局激战正酣之时,安德莱斯库在救球中意外扭伤了左膝,紧急申请医疗暂停之后,安德莱斯库重返球场,但她的表现也大打折扣,普利斯科娃趁机在第4局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回了2-2平。

顽强的安德莱斯库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她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2号种子在关键分上的表现稳健,化解了所有危机惊险保发。第6局错失3个破发点之后,普利斯科娃在第8局卷土重来,这一次捷克人在首个破发点就顺利兑现,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的2号种子没有浪费良机,稳稳保发以6-3拿下第一盘,此时安德莱斯库选择了退赛,普利斯科娃顺利收获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

在双打红组的两场比赛中,头号种子梅尔滕斯/萨巴伦卡以7-6(5)/6-4完胜5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3号种子、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以7-5/6-2力克8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舒尔斯,在WTA总决赛收获五连胜。至此,红组四对组合都继续保有出线席位,最终的悬念将在周五揭晓。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