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超300亿 创近五年最大增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30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营业收入达到1,002.21亿元,同比增长23.19%,实现近六年来的最大增幅;实现净利润314.66亿元,同比增长13.20%,创下近五年来的最大增幅;拨备覆盖率179.10%,较上年末上升2.94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10月30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营业收入达到1,002.21亿元,同比增长23.19%,实现近六年来的最大增幅;实现净利润314.66亿元,同比增长13.20%,创下近五年来的最大增幅;拨备覆盖率179.10%,较上年末上升2.94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2019年前三季度,光大银行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价值创造年”为工作中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业务,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经营发展和改革创新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取得新成效。

利息和中收双重驱动,营收增长23.19%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光大银行不断加强资产负债定价管理和结构优化,促进利差息差改善,前三季度净息差2.29%,同比提升41BPs,带动利息净收入增长36.46%;狠抓重点中间业务发展,信用卡、贸金、代理等中收增长较快,整体手续费净收入增长18.97%。在利息和中收增长的双重驱动下,光大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2.21亿元,同比增长23.19%,创下近六年来的最大增幅。

支出保持合理水平,净利润增长13.20%

光大银行前三季度费用管控较为有效,业务及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00%,成本收入比27.8%,同比改善1.5个百分点;实现拨备前利润708.98亿元,同比增长26.12%;执行审慎的风险政策,不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前三季度信用拨备支出同比增长43.21%。前三季度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314.66亿元,同比增长13.20%,创下近五年来的最大增幅。

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存贷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在新的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光大银行顺势而为,合理安排增长计划,资产总量保持稳步增长,9月末资产总额47,232.4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40%。光大银行积极稳妥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扎实发展基础性存贷款业务,贷款在总资产中占比56.26%,较上年末上升0.7个百分点,存款在总负债中占比68.22%,上升4.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存款增长15.19%,比贷款增速快5.45%,存贷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市场拓展取得新成效,零售客户数突破1亿户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前三季度,光大银行客户和用户规模不断壮大,9月末对公有效户22.2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4.65万户;新开有效户4.01万户,贡献对公存款增量的80%。零售客户数突破1亿户,总量与增量均位居同业前列。云缴费累计服务用户3.01亿户,随心贷服务用户2553万户。光大银行全资子公司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26日正式开业,成为全国首家开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

资产质量总体可控,不良率下降0.05个百分点

近年来,光大银行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统一授信管理,优化授信政策架构,加强预警能力建设,推进智能大数据风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风险管理基础。9月末不良贷款率1.54%,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率2.09%,下降0.32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拨备覆盖率179.10%,较上年末上升2.94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坚持“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持续加大战略执行力度,深入推进财富E-SBU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大众生活的能力,坚定朝着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迈进。(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