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事前瞻 | 科维托娃生死战对决巴蒂 张帅组合冲击四强门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单打红组与双打紫组将决出晋级四强的名额,科维托娃生死战遭遇头号种子巴蒂,想要出线必须赢球;本西奇与博腾斯正面交锋,胜者将直接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单打红组与双打紫组将决出晋级四强的名额,科维托娃生死战遭遇头号种子巴蒂,想要出线必须赢球;本西奇与博腾斯正面交锋,胜者将直接小组出线。双打方面,张帅/斯托瑟冲击四强席位,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力争总决赛首胜。

下午四点,紫组双打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7号种子张帅/斯托瑟与6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正面交锋,两对组合前两场小组赛都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本场比赛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

在今年澳网夺冠之旅中,张帅/斯托瑟在1/4决赛中以7-6(2)/7-6(4)完胜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拿到了双方唯一一次交手的胜利。时隔九个月之后的再度重逢,已经拿下WTA总决赛首胜的张帅组合能否乘胜追击,这场决定双打四强门票的争夺值得关注。

红组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不早于下午六点三十分开战,迎来生死之战的6号种子科维托娃遭遇头号种子巴蒂,已经吞下两连败的捷克人必须取胜才有机会从小组出线:如果两盘赢球,她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如果三盘取胜,则有可能比较红组整体战绩来确定出线名额。

对于巴蒂来说,只要击败科维托娃,她就可以锁定红组头名的位置,即使三盘落败仍有出线的可能。虽然在交战记录方面以2胜4负处于落后,但今年迈阿密站和中网的两次对话,巴蒂都是三盘大战击败了科维托娃,这也会给她在深圳WTA总决赛的碰面更多的信心。

在前两轮的小组赛中,科维托娃一共送出了19次双误,二发的平均得分率也不到四成,第三场生死战想要击败巴蒂,捷克人必须要做好发球端的功课。

第二场单打比赛的开球时间不早于晚上八点,7号种子本西奇与替补参赛的博腾斯上演关键战。小组赛首秀逆转首胜巴蒂之后,博腾斯保留了出线的希望,晋级四强的唯一方法就是击败本西奇;本西奇的形势与巴蒂大致相同,她只要击败博腾斯就能锁定四强门票,即使三盘输球仍有机会出线。

从交战记录来看,博腾斯对本西奇3胜0负保持全胜,不过珠海和深圳的连续出战,可能会给她带来体能上的危机,面对首次出战总决赛就能晋级四强的诱惑,本西奇势必将爆发巨大的能量。

红组出线形势分析

巴蒂:如果巴蒂能够击败科维托娃,那么她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如果巴蒂三盘负于科维托娃,她依旧有机会出线,但前提是博腾斯三盘击败本西奇,这样博腾斯小组第一,其他三人比较胜局率。

本西奇:击败博腾斯便将锁定出线权——若另一场科维托娃取胜,那么本西奇小组第一;若另一场巴蒂取胜,那么本西奇小组第二。如果本西奇三盘负于博腾斯,她依旧有机会出线,但前提是科维托娃三盘击败巴蒂,这样博腾斯小组第一,其他三人比较胜局率。

博腾斯:必须取胜才能出线——若另一场科维托娃取胜,那么博腾斯小组第一;若另一场巴蒂取胜,那么博腾斯小组第二。

科维托娃:必须击败巴蒂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但也存在一种获胜却出局的情况——如果科维托娃三盘击败巴蒂,同时博腾斯三盘击败本西奇,那么博腾斯小组第一,其他三人比较胜局率。

在夜场的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2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迎战4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谢淑薇组合已经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徐一璠组合则是两连败提前出局,但这场荣誉之战对4号种子非常重要,连续第三年出战WTA总决赛的她们将力争双打首胜。

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由金地集团独家呈现,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最终的单打冠军奖赢得比利·简·金奖杯,双打冠军将赢得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

[责任编辑:杨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