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球员声音:因伤退赛令大坂很失望 对战好友让张帅很为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首场比赛拼尽全力击败科维托娃,大坂直美拿到了在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她原本对本届比赛有了一个很高的期望,然而没想到的是伤病却再度袭来。大坂直美:我原本为夺冠而来“我在北京决赛时就受伤了,回

首场比赛拼尽全力击败科维托娃,大坂直美拿到了在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她原本对本届比赛有了一个很高的期望,然而没想到的是伤病却再度袭来。

大坂直美:我原本为夺冠而来

“我在北京决赛时就受伤了,回到日本后有段时间甚至无法发球,大概最后两天才又能发球的,那时我感觉好了一点,然后就来到了这里,打了第一场比赛。”大坂直美说:”我不知道,我感觉伤突然就又来了,早上一起来我就感到了阵痛,昨天一整天都没法发球,大概只训练了五分钟吧。这真的太糟糕了,我本来状态很不错的,我确实很想在这里夺冠,所以这个结果真的让人很失望。”

记者让大坂直美预测一下谁会最终夺冠,她说:“我如果说一个具体的名字的话会惹上麻烦的,所以我就不说啦!一般来说,出局后我就不再去想这些事了!”

张帅:和好友对阵很困难

从年初的澳网女双冠军,到年中温网单打八强,再到年末入围年终总决赛并获得首胜,今年无疑是张帅的突破之年。不过,虽然取得了在年终总决赛上的首胜,但张帅表示和好友徐一璠的交手很不容易。“对我来说和好朋友比赛真的很难,因为你不想表现得太有攻击性,你并不想从她们身上拿太多分数。”张帅说:“所以有时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徐一璠:我需要发挥出200%的水平

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后,徐一璠连续三年在年终总决赛上都难求一胜,谈到这三年的变化和现在所遇到的挑战时,徐一璠说:“第一年的时候,我没想到可以入围,那确实很令人激动,但因此我也变得很紧张。去年我在情绪上控制得更好了,但是却受伤了。今年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发挥也更稳定了,但还是没能在总决赛上取得突破,因为这里的每个组合都非常强大,你需要发挥出100%甚至200%,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博腾斯:没想到今天能上场

周日刚在珠海打完决赛,昨天才风尘仆仆赶到深圳,今天下午就接到通知要替补上场,结果晚上便击败了世界第一巴蒂迎来首胜,博腾斯这几天的经历堪称梦幻。“这太让我惊讶了,当然我需要时刻做好准备,但我从没想过今天就能上场。其实我不介意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因为我真的太累了,昨天只练了5到10分钟。”

巴蒂:世界第一不能代表一切

虽然锁定了年终第一,但巴蒂却未能迎来小组两连胜,被替补登场的博腾斯逆转。“我不认为世界第一能够代表一切,那只是一个奖励,而不是我真正要考虑的事情。”巴蒂说:“今天我感到最失望的是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第二盘中间开始我犯了太多错误。”

不过巴蒂拒绝把失利归结于临时换对手,“我是中午得知这个消息的,我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很遗憾不能和大坂直美再打一场,但能和博腾斯再次交手我也很兴奋,不过今天在领先后我没能继续清晰地贯彻自己的战术。”

本西奇:我不会给自己压力

三盘击败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本西奇拿到了在年终总决赛上的首场胜利。“和科维托娃比赛时你能做得不多,有时候只能站在那里等着她失误。”本西奇说:“不过我并没有感到很紧张,也没有那种不想被淘汰的压力,我之前看过形势分析了,如果输了这场我可能就被淘汰了,但我只是尽力去比赛,尽量不去想这些。”

科维托娃:下场我会竭尽全力

三盘不敌本西奇,科维托娃遭遇了小组赛两连败,也让自己来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我想这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我有点找不到节奏。我击球点很早,但这个场地球速有点慢,突然有了更多时间击球,反而让我觉得有点困难。”科维托娃说:“下一场可能是我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我要竭尽全力。巴蒂是世界第一,所以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明天我会继续练习,尤其是发球,我需要找到节奏,还要针对性地练一下切削。”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