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食文化周“一带一路”展馆促顺德美食走向东盟市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来顺德美食文化周“一带一路”展馆尝遍六国美食。

白胡椒肉骨茶、意式鲜炸鱿鱼、椰皇炖奶……多款美食新鲜热辣出炉!10月29日,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一带一路”特色美食试吃大会暨“一带一路”企业家采访活动在顺德均安举行,多款异国美食提前亮相,媒体记者现场亲测,纷纷大呼:“根本停不下来!”

意式鲜炸鱿鱼

11月1日至7日,粤港澳大湾区“食在广东”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将在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举行,现场设置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港澳美食、寻味顺德、文创与特色小吃等共计130多个展位。

在试吃会上,2019顺德美食文化周顾问陈景雅博士介绍,“一带一路”展馆汇聚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印度以及意大利等国家的特色风味美食,有新加坡咸蛋黄酥脆鱼皮、马来西亚药材肉骨茶、泰国冬荫功、印度香情咖喱鸡、意式炸鲜鱿鱼等。“展馆里共六个国家12个餐饮品牌,展示36种特色美食和30种包装美食。同时,价格也是十分nice,从十几元到数十元不等。其中一款最低价格的特色饮料只需15元起。” 陈景雅说。

白胡椒肉骨茶

陈景雅还说,在美食文化周上,现场安排了异域风情的服装show及现场烹饪体验活动、抽奖等,还融合顺德均安和一带一路国家美食文化等元素设计了1000个左右限量福袋。

值得一提的是,试吃会现场,一款选用泰国椰皇制作的“椰皇炖奶”口感细腻、爽滑,一上来就被抢吃一空!出品方黄金海岸西餐厅总经理胡秀筠介绍,这款双皮奶椰味蕴藏在水牛奶中。要维持其独特口感需要蒸制45分钟以上,要熟练掌控火候和控制时间。据悉,在本次美食文化周“一带一路”展馆上,这款“椰皇炖奶”将以25元一份的价格出售,每天限售300份。

ABCi团队与试吃会厨师合影

“椰皇炖奶”融合了泰国椰皇和中国双皮奶,正好体现了“一带一路”展馆的宗旨“世界华侨慧聚中国,让中国引领全世界”。加强顺德和东盟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帮助顺德企业抓住机遇开拓海外市场,这也是陈景雅率领新加坡亚洲商联中心国际机构有限公司(简称ABCi)专家团队来到顺德均安,开展企业培训的初衷和原因。

陈景雅介绍,ABCi专家团队就针对人力资源、资本运作、市场开拓等企业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培训,多家企业领导能力得到提升,开阔了商业视野,加深了对东盟市场的了解。

“一带一路”企业家交流培训合影

此外,ABCi还将邀请顺德企业家代表奔到马来西亚参加跨国企业交流活动。此次美食文化周主推的“椰子奶皇”得到规模化生产,日产量达到1万份,培训受益者之一的胡秀筠表示十分欣喜,思维和眼界都得到开阔,她说:“产品还得到马来西亚的一家公司的关注,计划买下她的马来西亚配方使用权,在马来西亚怡保城市开店出售。”

顺德区钻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将也是培训受益者之一,他表示,在顺德做企业三十年了,了解到不少顺企仍然对国外市场信息掌握不全面,培训让他们对海外市场了解更深入,“导师帮我们分析东南亚市场,帮助我们了解东盟市场,提高我们的市场判断力和决策准确性。”胡将说。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顺宣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