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源:龙川县新发现水陆兼备驿道 定名“龙赣古驿道”


来源:广州日报

深山老林里较为完整的古驿道本体,前年秋季,继在河源市和平、连平、东源、源城3县1区12镇境内新发现粤赣古驿道之后,河源市文物普查队再次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普查与发掘,近期又在该市龙川县境内新发现一条水陆兼备的古驿道。

龙川新发现龙赣古驿道

深山老林里较为完整的古驿道本体

前年秋季,继在河源市和平、连平、东源、源城3县1区12镇境内新发现粤赣古驿道之后,河源市文物普查队再次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普查与发掘,近期又在该市龙川县境内新发现一条水陆兼备的古驿道。

这条古驿道从龙川县老隆、四都、黄石、黎咀、赤光、岩镇、麻布岗等东江沿途乡镇溯江而上,再从贝岭镇老码头上岸,沿着山路再往龙川细坳、上坪等镇一路北上,直达江西赣南红色根据地。这条从龙川通往江西赣南地区新发现的古驿道,目前被当地文物普查队定名为“龙赣古驿道”。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