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球之余你还可以做这些 :“吃喝玩乐在深圳”之美食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圳是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在这里你几乎可以吃到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美食。这座城市的多元和包容,更是在美食上体现得是淋漓尽致。在这里,从早餐到宵夜,从五星级大酒店到街头小作坊,来自广博中华地区上下五千年的美食文化,几乎都能寻得踪迹。而深圳地处广东,所以这里的粤菜更为地道。

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我们的“吃喝玩乐在深圳”也迎来了最后一期,那便是大家最期待的美食篇!看球之余,怎么能不去品尝一下深圳的地道美食呢?快快收藏下这份美食攻略吧!

深圳是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在这里你几乎可以吃到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美食。这座城市的多元和包容,更是在美食上体现得是淋漓尽致。在这里,从早餐到宵夜,从五星级大酒店到街头小作坊,来自广博中华地区上下五千年的美食文化,几乎都能寻得踪迹。而深圳地处广东,所以这里的粤菜更为地道。

1.粤式早茶

粤式早茶可不只是喝茶那么简单,而是一种岭南民间饮食风俗,包含了喝茶和早餐两个部分,茶楼是广东有代表性的、最传统的吃早餐的地方。其中喝茶主要点茶喝,三种常见茶:铁观音、普洱、菊花。另外,茶楼里的点心也有几十甚至有上百种,比如虾饺、咸粽子、鱼片粥、米粉等等传统粤式美食。在来赛场观赛之前,不妨找一家传统的茶楼,吃一顿传统的粤式早茶,体会一下做一个地道岭南人的感觉。

2.肠粉

肠粉是广东著名的传统特色美食之一,大小茶楼、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备之品,它具有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等特点。肠粉的种类也有很多种,大致分成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让人回味无穷,绝对是来深圳必须要品尝的当地美食!

3.沙井鲜蚝

深圳沙井镇是中国著名的蚝乡,2005年“沙井蚝”更是被深圳市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井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食味道清爽可口。这里出产的沙井蚝不仅蚝体大肉质细嫩鲜美,被誉为“海底牛奶”,征服了古今中外多少挑剔的味蕾。生食肉鲜美,也可烹食。尤其是烤生蚝,其肉质鲜嫩夹着蒜茸的香味,萦绕舌齿之间,让人念念不忘。

4.光明乳鸽

光明乳鸽成名来自深圳光明招待所。招待所在80年代的时候,建立了全亚洲最大的白鸽养殖场,光明乳鸽是从美国引进的落地大宝王鸽,用纯天然绿色优质五谷杂粮饲养。以润、滑、甜、嫩为特点,滋味浓鲜。因被世界各地的客人宠幸声名远播。

5.龙岗三黄鸡

虽然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养殖三黄鸡,但是龙岗的三黄鸡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龙岗优越的地理环境,而且客家人大都采用散养的方式,这些散养的鸡每天都在山林里走动,吃五谷,饮山水,因此和一般的鸡相比,龙岗三黄鸡样貌特别,体型较大,肉质丰厚,更容易入味。

6.南澳鲍鱼

鲍鱼肉质滑爽脆嫩、营养丰富,自古便被视为四海味珍品之首,有补血、治眼疾的医疗功用,可滋阴补肾、养颜怡神、调理血压。而南澳镇是全国最大规模的陆地养鲍基地之一,一直以来民间都有”食海鲜,到南澳”的说法,既然来到深圳,怎能不尝一尝呢?

7.公明烧鹅

北京有全聚德烤鸭,深圳有公明烧鹅!公明烧鹅,以色佳味美、肉嫩皮脆而远近闻名。它选用本地草鹅,鹅肥肉细,约要养100天才好。辅以各种配料用中火烧烤烧出的鹅,金黄色,皮脆,香味浓郁,肥而不腻,昔日最出名的师傅是公明镇陈水德父子,“公明烧鹅”也由此而来,他们烧制的烧鹅以物美价廉、味香可口赢得众多食客青睐。

8.松岗腊鸭

“秋风起,食腊味”,这是广东人耳熟能详的口头禅,腊味也是广东的一大特色食品,这中间尤以松岗腊鸭最为有名,这是一道广东省的传统名菜,其鸭肉性温补,细嫩可口,营养丰富,是上等滋补佳品,现在正是吃腊鸭的好时节!

9.南山荔枝

南山荔枝,是深圳市南山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而早在唐宋时期,荔枝便是进献的“贡品”。南山荔枝主要品种有糯米糍、桂味、妃子笑等,具有肉软滑细嫩、多汁、味浓甜等特点。

10.珍珠奶茶

年轻人都爱喝的珍珠奶茶来到广东后发扬光大,尤以所到之处均门庭若市的“喜茶”最为有名,它的招牌奶盖茶如今早已是风靡全国,别具一格的店内装潢也对年轻族群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来到这个当下这个最火爆奶茶品牌发源地的广东,怎能不亲自到门店感受一番呢?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