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名电网再添一座变电站!110kV江高变电站成功投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28日,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传来喜讯,经过8个月的攻坚克难,茂名110kV江高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位于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是2019年“电网建设年”投产的第四个主网项目,是茂名电网的第97座变电站。

10月28日,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传来喜讯,经过8个月的攻坚克难,茂名110kV江高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位于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是2019年“电网建设年”投产的第四个主网项目,是茂名电网的第97座变电站。

江高输变电工程。 吴志锋 摄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广州白云江高(电白)产业转移工业园、茂名市回归反哺创业园、茂名六韬珠宝创意产业园、茂名高新区七迳新城的发展扩大,该片区的供电形势日益紧张。为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优化供电分区,缩短供电半径,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区域的用电需求,“十二五”初期茂名供电局便将110kV江高变电站纳入茂名电网规划,并在“十三五”开端将项目纳入投资计划实施。2019年2月该工程正式开始动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各种困难,历时8个月,终于建成投运。

工作人员对即将投运的变电站设备进行清洗作业。吴志锋 摄

 

工作人员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启运工作。吴志锋 摄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茂名供电局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党员先锋队”,创建“安全生产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积极落实“党员多一点”,由党员带头主动作为扛重担,深入施工现场,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安全监控和质量监督,严格执行“六精益”现场风险管控机制,对施工计划、施工内容、施工安全质量等内容进行严格管控,实现“管控安全在一线,党员身边无违章”“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期投产。

茂名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江高变电站的投运,将为广州白云江高(电白)产业转移工业园、茂名市回归反哺创业园、茂名六韬珠宝创意产业园、茂名高新区七迳新城等重点经济发展区域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需求,同时将会促进招商引资,满足该片区学校、卫生院、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

撰文:凤凰网广东 何少良 杨海纳

通讯员:黄舒娴 杨建勇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