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展区规划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宝博会将于11月4-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宝博会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主题,在2、4号展馆规划展区4万平方米,设置智能制造展区、中德(欧)合作示范展区、新兴产业展区、未来产业展区、高端服务业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介区、宝安形象展区等七大展区。

一、举办时间

2019年11月4日-6日,会期3天

二、举办地点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4号馆(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承办单位: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联合执行单位:深圳引力波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前言】

2019年宝博会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科技产业变革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生态,重点突出宝安先进制造、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并驾齐驱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引领产业高端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拟组织区内420家重点企业参展,预期专业采购商日均不低于3000家,参会客商日均不少于20000人次,其中国际参会客商日均不少于2500人次。

【展区规划】

2019宝博会将于11月4-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宝博会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主题,在2、4号展馆规划展区4万平方米,设置智能制造展区、中德(欧)合作示范展区、新兴产业展区、未来产业展区、高端服务业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介区、宝安形象展区等七大展区。具体如下:

(一)智能制造展区

展区规模:10000平方米

展示内容: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重点邀请自动化组合车床设备、超精密加工机床、激光切割机、化学激光器、PCB加工设备、特种加工机床、数控系统、数显装置和机床电器、机床零部件及辅助设备、检验和测量设备等高精尖智能制造重点企业。

工业自动化主要展现展示控制系统、传感器和执行器、组装及搬运系统、线性定位系统、工业自动化数据获取及辨别系统、工业用互联网、微系统的设计和建模、微工程学、微型光学和纤维学、微装配、快速微产品开发、超微技术、其他微系统技术等高新技术成果。

工业机器人主要呈现各类特种装备机器人作业情况,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其他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开发平台及软件、机器人零部件、机械手、3D打印、工业4.0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直观呈现现代智能发展水平。

代表企业:大族、创世纪、迪能、劲拓、银宝山新、裕同等。

(二)中德(欧)合作示范展区

展区规模:500平方米

展示内容:重点邀请德国等欧洲国家智能装备、电子电气、航空航天、汽车和汽车配件、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企业参展,进行集中展示演示,打造全球化智能制造生态圈;展示宝安区在对德技术、项目、人才、市场等方面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

代表企业:维图蓝、GRG 自动化集团、易达赛、康特尔、康纳克斯等。

(三)新兴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100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全面展示宝安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瞩目成果。新一代信息技术主要展示工业控制计算机、雷达及配套设备、等离子体显示、激光显示、三维立体显示、特种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等新一代通信网络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新型金属功能材料、表面功能材料、高品质新型有机活性材料、生态环境材料、高品质合成橡胶、高纯元素材料、功能玻璃和新型光学材料、超材料、石墨烯材料等集中展示材料科学领域的新成就。

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燃料电池、锂电池、能源服务等,让我们对能源的充分利用有全新理解。

代表企业:鹏鼎、联能、三诺、欣旺达、奋达、航盛等。

(四)未来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3000平方米

展示内容: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人工智能(模式识别、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生物医药的酶工程、基因测序、组织工程、生物信息等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医学材料制品、医学影像和诊断设备、医学电子仪器和监护装置、现代医学治疗设备、康复工程技术和装置等,充分展示宝安健康领域产业发展的前瞻属性。

代表企业:华讯方舟、亚太星通、韩端、岚锋创世、增强现实等。

(五)高端服务业展区

展区规模:900平方米

展示内容:重点展示现代金融业、现代信息服务业、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服务外包、教育等。

代表企业:创意投资、怡亚通、中非文化、定军山、机场股份、惠宝隆等。

(六)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介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企业新品发布、项目路演、现场互动表演等。

代表企业:兰博伟业、爱美家、贝恩施、维琪生物、荣钜源、海洲数控等。

(七)宝安形象展区部分

1.党建服务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通过宣传党建,增强党的凝聚力、感召力,提升宝安党建品牌。展出宝安党建亮点成果,进一步扩大党建的传播和影响力,做优宝安党建品牌,提高区党建的知名度;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风采,营造引才育才、重才爱才氛围。

2.媒体展区

展区规模:150平方米

展示内容:广电中心“宝安融媒”主题展示及互动体验。

3.十大产业链展区

展区规模:9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集成电路、5G、手机、LED、激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智能家电、模具十大产业链重点领域的典型成果、全球或全国市场份额占比大的重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及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等,凸显宝安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

4.投资推广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宝安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新招引重大项目、重大招商引资政策、投资推广重点园区等内容,体现“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整体形象。贯彻落实“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决策部署,抢抓全球价值链重构契机,大力推介宝安区营商环境,引进全球创新资源和高端项目落户宝安。

5.金融科技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工行、农行、中行等6大国有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及入驻金融超市的金融机构的整体形象,展示宝安特色供应链金融,体现宝安区系统化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及金融超市的服务理念及成效成果。

6.“宝安质量标准”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介绍在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创造“宝安质量”的丰硕成果,展现辖区内全国质量标杆、中国驰(著)名商标、省名牌、省市区质量奖、卓越绩效实施示范企业风采。

7.科技创新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宝安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果和宝安区科技创新载体蓬勃发展的进程纪实;展示宝安区科技政策及服务、宝安区代表科技园区及代表企业。

8.人才嘉年华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通过举办“海外人才直通车”现场选才活动、人力资源大师课、宝安1000工程,以房引才招聘会等活动引进我区企业急需的专业对口人才。

9.中医药与大健康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宝安中医药事业发展概况,为实现“共建中医药走向世界实践基地”战略目标所作的努力。宝安中医医疗服务体系,特色中医院,中医社康中心展示,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介绍。

10.教育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从基础教育、民办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四个版块展示宝安区教育现状及教育产业特色,展示学校教育教学的成果作品;现场举办师生体艺节目表演、名师系列讲坛等活动。

11.“智慧宝安”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以“向科技要人力,向科技要管理,向科技要服务”为主题,以1套共用基础设施、2大通用支撑体系、5类智慧应用、43项建设任务的“1+2+5”应用服务体系框架为主线,通过展示共享互联的大数据、“互联网+政务服务”、“1+10+15+124”管控指挥体系、审管服一体化、网格化智慧工程、宝安通APP等一系列的智慧应用成果,突出民生服务与城市治理的建设成效和特色。

12.龙川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3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现龙川客家文化、龙川高新产业、空气能产业、建筑工业产业、生态农业产业、龙川生态旅游等龙川县特色。

13.大化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2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大化本土文化、经济状况、资源优势,呈现大化特色。

14.都安产业展区

展区规模:200平方米

展示内容:展示都安名优产品,体现都安产业特点和企业特色,展现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