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传奇大使辛吉斯与青少年打球 传承体育精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告别夏日炎炎,迎来秋高气爽,金秋十月,是属于网球的天下。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深圳举行。届时,在比赛间隙,作为本次比赛的传奇大使,瑞士名将玛蒂娜

告别夏日炎炎,迎来秋高气爽,金秋时分,对于深圳网球球迷来说,是激动的、振奋的。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于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深圳举行。届时,在比赛间隙,作为本次比赛的传奇大使,瑞士名将玛蒂娜·辛吉斯于28日来到深圳市金地网球中心,与3名青少年球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比赛”。

辛吉斯与小球员合影

辛吉斯现场教学 与球迷互动打球嗨翻全场

雷厉风行,身姿矫健,是对辛吉斯的第一印象。来到球场,辛吉斯始终面挂笑容,与现场球迷及3名小球员恳切交谈;小球员们也蓄势待发,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情。“吁……”随着一声哨响,在观众的掌声中,互动比赛正式开始。只见辛吉斯把手中的球向上一抛,顺势球拍“出击”,对面的小球员也不甘示弱,摆出老练的姿势,迎战对手。

辛吉斯矫健的身姿

辛吉斯与小球员进行双打比赛

凤凰网广东观察到,互动比赛共进行了5个回合,3场单打,2场双打。三名青少年球员之一的13岁少年侯天昊很幸运,在打完常规比赛后,辛吉斯主动要求与他进行单场对决。“我认为这孩子特别有天分,他的眼里有对‘赢’的渴望。”辛吉斯说道。

挥洒着球拍,汗如雨下,对于辛吉斯特别的“青睐”,侯天昊表示,辛吉斯是他的偶像,能与偶像进行一场单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我很激动,今天这场互动比赛时间很短,但跟偶像打球简直像在做梦。虽然我们很少语言上的交流,但在挥拍间我能感受到她的韧劲和热情。在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她的体育精神。”

侯天昊

辛吉斯:网球就是我的全世界

据悉,在跨越20年的辉煌职业生涯当中,辛吉斯一共斩获43座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在青少年时期夺得的五座大满贯——她以16岁零3个月之龄问鼎1997年澳网,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除此之外,她还有三次在WTA年终总决赛双打赛场捧杯。

“与3名球员的互动比赛非常有趣,他们打得很不错,我看到了青少年对待网球的激情与热情。”辛吉斯说道,小球员们脸上挂着的笑容就说明了一切,他们热爱着这项运动,这是弥足珍贵的。“对于我自己而言,网球这项运动已经伴随了我30余年,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它是我的全世界。”

辛吉斯接受采访

据介绍,辛吉斯会在深圳停留数日,她表示,会去观看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也会游览深圳的旅游景区。“我热爱这座繁华且文明的城市,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

辛吉斯为海报签名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