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基础施工全部完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0月2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的N98桩基顺利完成灌注,标志着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结合“不忘

10月25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的N98桩基顺利完成灌注,标志着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南方电网广东茂名供电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仅用三个半月顺利完成工程项目的基础施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的工作

据了解,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95基塔基的基础施工自7月8日开工以来,经过基础开挖、钢筋笼焊接、混凝土浇筑、养护、验收等多个环节,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下一步将进入立塔架线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在2019年12月30日前顺利完成,建成后将改善粤西地区的500千伏电网结构,对满足广东日益增长的负荷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茂名段)项目经理杨芒生介绍:“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由于地方民风民俗,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等客观原因的存在,青苗协调难度极大,阻工现象严重;基础施工地形地质情况复杂,滩涂、高山、地下孤石等各种困难,犹如一只只拦路虎,挡在工程建设者们的面前,最终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一解决了这些困难。”

桩身钢筋焊接质量进行图纸对照验收

项目开展前期,面对青赔进度缓慢等难点问题,临时党支部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采取“分片分区,各个击破”的方式,将青赔难点分派给党员,强化党员引领示范效应,带头啃“硬骨头”,通过党员们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很快扭转了工程青赔进度进展缓慢的被动局面,只利用80天左右,95基塔基的占地全部交出,为后期的基础施工作业积攒了更多的时间,确保了整个工程的工期进度可控、在控。

目前塔基已全部完成青赔,基础95基已全部完成浇筑,组立完成39基。茂名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建与电网建设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线行青赔及组塔放线工作,主动作为扛重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啃“硬骨头”,“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期投产。

工程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锤炼活动

据悉,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以茂名滨海新区博贺电厂为起点,横跨茂名电城、岭门、马踏、望夫四镇,穿过阳江、接入云浮500千伏卧龙站,全线总长208公里,其中,茂名境内线路长近42公里,规划输电铁塔95基,是国家“十三五”电网主网架完善重点项目、广东省重点工程,建成后,茂名大地上会再添一道气势磅礴的输电线路靓丽风景线,为茂名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