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同创汇盛大启幕:智媒融合 同创办公新未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10月23日,时值南方传媒集团70周年庆典之际,由南方传媒集团联合同创资产倾力打造的南方同创汇盛大揭幕。

 

2019年10月23日,时值南方传媒集团70周年庆典之际,由南方传媒集团联合同创资产倾力打造的南方同创汇盛大揭幕。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志鸿先生、南方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姜晖先生、同创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晓东先生、同创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东南方同创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尚斌先生、MIT FCIC麻省理工中国未来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谭征桢女士、MIT FCIC麻省理工中国未来城市实验室创始人Salimova Alisa女士、腾讯内容平台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先生、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秋女士、Cocoon Global Ltd英国科控全球董事长王卫国先生以及近百位媒体代表、行业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园仪式。

活动现场,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志鸿、南方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姜晖先生以及同创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东南方同创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尚斌先生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智媒融合,同创未来”的开幕仪式,宣布南方同创汇项目正式盛大开放。

南方同创汇开园启动仪式

先锋文化地标之上

没有一种精装,可以超越精神。

南方同创汇诞生于中国传媒文化的高地——南方报业大院。这座大院先后诞生了《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人物周刊》、《南都娱乐》等响当当的媒体。1949年10月23日,初生的南方日报在华南大地发出雏凤清声。一个新的中国,一份新的报纸,从此开始同频共振,一起走过风雨兼程、春华秋实的70年。这里承载着的南方精神,有先锋创业的不朽传承,更有70年的岭南文脉。南方同创汇的骨血,就来源于南方报业集团的基因。当你走进南方同创汇的那一刻,抚摸着铭记了历史的一砖一瓦,聆听着楼宇间回荡的时代呐喊,感受着滚烫的南方精神,畅想着不断创新和变革的雄心。

构筑树形花园办公体验

同创在原规划条件的基础上,传承了南方精神开拓创新的理念,大刀阔斧引进生态办公设计思想,在原有19层高、30年楼龄的三号楼上面续建7层,通过时尚现代化的玻璃幕墙,把建筑变成了一个会呼吸的立体花园,还城市以自然,还建筑以生态,还钢筋混凝土以灵魂。 

广州天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阐述设计理念图

智媒融合,同创“科技+文创”新未来

南方同创汇,定位为集合“科技+文创”产业集群的产业综合体,通过南方报业集团的文化根基与园区定位,南方同创汇展开了产业对接的硬科技路径。活动现场MIT FCIC麻省理工中国未来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谭征桢女士、腾讯内容平台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先生针对“科技+文创”的智媒融合新办公形式发表了精彩演讲。 

MIT FCIC麻省理工中国未来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谭征桢女士发表题为《城市、科技与创新创业生态系》的演讲

腾讯内容平台部内容生态总经理杨耿华先生发表题为《科技助力新文创》的演讲

智媒融合,同创未来。有着30年历史的南方报业大院的南方同创汇全新亮相广州大道289号,献礼《南方日报》创刊70周年。现代的玻璃幕墙和传统的马赛克、新锐的腾讯、MIT和中科院与先锋的南方精神,相映成辉、浑然一体。全新的南方同创汇,承载着南方报业集团与同创集团的期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再次成为南方传媒文化的精神堡垒,也将成为“科技+文创”产业综合体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