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堂文化广场“换新装“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历时3个月,中堂文化广场项目改造即将竣工,届时,市民将可看到一个崭新的文化娱乐休闲广场。

历时3个月,中堂文化广场项目改造即将竣工,届时,市民将可看到一个崭新的文化娱乐休闲广场。

凤凰网广东获悉,本次项目改造具有七大亮点,在景观提升中更多地融入中堂地域龙舟文化特色,将进一步提升中堂城市品位,构建人文情怀的空间氛围。

景观湖提升项目

景观湖占地34228㎡,升级改造工程将景观湖和广场舞台改造提升为市民公园,加强景观性,将景观湖区域和广场活动区域一体化设计。打造以居民休闲、娱乐、健身场所,沿景观湖周边布置了健康道、碧水亭、景墙、竞渡廊、小舞台等设施,运用了龙舟、曲艺、篮球等文化元素也是对外展示中堂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七大改造亮点 景观焕然一新

广场舞台

广场舞台的变化可谓是焕然一新,舞台中央全新设计的牌坊十分大气,夜晚加上灯光的点缀,更显气派。

观景湖

观景湖是广场升级的重点。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横立在湖上的三条龙舟,出自名城工匠、市级非遗传承人:冯沛朝,市级非遗传承人:霍沃培,能工巧匠:霍沃标三人之手。中堂龙舟制作已有上百年历史,中堂制作的龙舟主要是“大头龙”,即龙舟的前端安装龙头,高高翘起,气宇轩昂。龙舟是龙之化身,龙舟是龙舟竞渡的载体。龙舟制作不仅关系竞渡的比赛,更关系到历史的传承,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龙舟上悬挂着中堂镇2018年龙舟文化节龙舟竞渡前三名村(社区)的旗帜,将来在龙舟文化节竞渡中名列前茅的村庄也将会悬挂上旗帜,这份荣誉是弥足珍贵的。

湖上新建造的湖心廊、栈道是观景湖两岸,入夜更会有灯光点缀,夜晚散步在上面走走、看看风景、赏赏月色,很是恰意。

湖中间的栈道、湖心廊、漂浮植物融合一体,非常漂亮。

驳岸美化提升:在现状硬质驳岸挡墙上增加悬挂花槽,种植勒、杜鹃等开花植物。

音乐喷泉

广场升级后,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水池中央全新设立的音乐喷泉,喷射形式可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来调整,加上下方灯光照射,在夜晚就能听着音乐看着多姿多彩的喷泉,享受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

护栏提升

除了广场舞台与观景湖来了个大升级,广场护栏也来了一次大换装。全新升级的广场护栏,采用与广场牌坊类似的、经久耐用的石材护栏,在护栏挡板上增加“龙舟文化”等主题图案,对应“龙舟之乡”的美誉。

健康步道

广场外围一圈新设立的健康跑道,跑道隔离着马路,为市民锻炼跑步、饭后散步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

娱乐天地

此次广场升级,还别出心裁的设立了游乐区,五彩斑斓的地面铺设,多种儿童娱乐设施,大大满足儿童娱乐的需求。

广场周边

环湖景观带全新打造的篮球文化主题景墙,展现中堂地域特色的文化亮点。

同时新增两个凉亭:粤韵亭、碧水亭,提升中堂景观,构建人文情怀的空间氛围。

树池提升改造:新建采用自然生态的树池和带有休息功能的树池。

温馨提示:

因广场升级工程还在收尾当中,未正式开放,前往散步游玩的市民请注意安全。广场暂不开展团体活动,严禁攀爬严禁下水。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编辑:王少媛

来源:水乡中堂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